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商转公贷款怎么办理_商转公贷款办理流程

商转公贷款怎么办理_商转公贷款办理流程

      

  相信不少人买房都有这样的问题,买房时不能用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而采用商业贷款,后期条件具备了再转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存在多种条件。在武汉商业贷款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怎么转?


  一、商转公贷款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1、个人公积金账户需满足以下条件:

  ①公积金账户开户时间距贷款申请时间满180天;

  ②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

  ③公积金账户申请贷款前六个月连续正常汇缴,不能断缴或补缴;

  ④公积金账户余额大于6倍的月汇缴额(例:单位和个人每月汇缴额共计2000元,公积金账户余额就要大于6*2000=12000元)。

  2、需原商贷银行同意将原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

  3、商业贷款已还款满6个月及以上。

  4、已办理房产两证《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证。

  若同时满足以上这些基本条件,可以找原商贷银行申请办理商转公业务。

  注意:只能将纯商贷转纯公积金贷款,不能转组合贷哦!


  二、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 贷款咨询,提交申请

  转贷人到原商贷银行咨询,领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转贷资料夹》,按要求填写完毕,并连同以下资料一同提交原商贷银行:

  1、借款人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单身需签署单身声明);

  3、原商贷所购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办理原商贷的《借款抵押合同》原件和《商品(经济)房购销合同》或《存量房买卖合同》复印件

  5、由公积金中心认可的房屋评估机构出具的《房屋估价报告书》(二手房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6、房屋产权共有人出具经公证的同意抵押的具结书;

  7、公积金中心和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第二步 贷款受理

  贷款银行与借款人进行面谈,审核其提交的申请资料;

  2.查询并打印借款人及配偶的《个人信用报告》,审核夫妻双方个人信用情况、房贷情况;

  贷款银行通过房产部门对借款人进行“家庭住房信息查询”;

  4.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贷款银行在公积金系统中进行贷前试算,根据试算结果和还贷能力,与借款人商议确定贷款额度、期限、利率以及还款方式;

  贷款银行在公积金系统中进行初审,初审未通过的,及时通知借款人并告知原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