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25%!多个信号透露贷款行业或迎巨震

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25%!多个信号透露贷款行业或迎巨震

      

  虽然贷款额度紧张、利率上浮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2018年这种态势不见缓解,甚至愈演愈烈。

  看点1:南京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25%


  在最新摸底中,南京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上调到普遍执行基准上浮20%,其中,南京银行、广大银行、广发银行首套房利率最高上浮至25%;二套房方面,各大银行上调至普遍执行基准上浮20-25%,其中,南京银行、光大银行二套房利率上浮至30%。


  下款方面,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看三个月内都能放款,各银行有快有慢,不是很紧张,但额度还是有管控。


  看点2:消费贷流入楼市,银行将要求提前结清


  “根据监管机构对个人消费贷款用途的相关规定,您在我行申办的贷款涉嫌购置房产,我行将暂停您的闪电贷款额度,请您尽快结清前述贷款。”


  近日,有招行用户反应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该用户在招行办理了额度为30万的消费贷款,在一年前用于购买房产,房产全额付清,使用的刷招行卡消费。


  招行的一名信贷经理表示,银行系统内部很容易查到用户的流水情况,从而判断该用户的消费贷资金是否用作房贷。


  上述案例并非个例,每家银行几乎都是如此。从去年房贷政策收紧开始,银行对消费贷的审查越来越严格。只要用户的消费贷款用途发生了变化,银行会通过短信或者电话的方式通过用户,强制结清贷款。


  “规定一直都有,只是之前查得没有那么严,今年查的(用户)越来越多,我们打电话也更加频繁。“该信贷经理称。


  据了解,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银监局要求银行在审查消费贷款用途时,至少要穿透三层,原来用户在中间转账两次三次以后很难查到,今后将逐渐提高监管透明度。


  看点3:贷款行业或将迎来一次巨震


  ①征信系统被信联替代,开启信用时代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示,央行已经受理了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此前业界呼声甚高的“信联”落地更进一步。


  “信联”集结人民银行的征信记录、大数据征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几大征信企业,全方位整合征信数据。


  “信联”的到来,意味每个人的行为记录都将体现在征信系统中,不良记录将无处遁形,老赖们的末日不远矣!


  ②银监会保监会合并


  双方牵手打破了监管部门壁垒,对银行、保险中的所有机构、业务和产品,由一个监管机构实现穿透式监管,有助于提高监管的广度和深度,找到风险的源头,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风险的措施,实现监管的全覆盖。


  ③央行再上调公开市场利率,额度进一步吃紧


  1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利率再现上调,自美联储加息以来,逆回购操作利率可谓全面上调。而前段时间,中国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之后一段时间贷款额度将会收紧,利息也会逐渐上浮,门槛大范围提高,贷款难、贷款严、贷款不够用将是必然。”


  看点4:利率上浮,要不要提前还款?


  关于提前还贷的事情,关键取决于你自己想什么时候提前还完或者要不要提前还完。这方面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因为大家对利息的承受能力以及对现金流的需求情况是不一样的,也就没有适用所有人的所谓“提前还贷最佳时间点”。


  如果要提前还款,你只需要考虑一点,就是过早还款银行可能会有罚息,需要衡量一下利弊,不同银行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


  一般办理南京购房提前还款,需要先向银行预约,具体可以咨询贷款银行相关政策。


  南京提前还款的流程:


  第一步: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


  第二步: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第三步: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


  第四步:借款人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


  第五步: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即可。


  提前还款需要哪些材料?


  一、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具备贷款账号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合同、对账单、还款计划单等);


  三、还款卡。


  如果有多笔还款方式和期限不同的公积金贷款、商业性贷款,在提前还贷的顺序选择上,建议先归还期限长、等额本息还款法的商业性贷款,再选择期限短、等额本金还款法的商业性贷款,最后才是公积金贷款。此外,对于目前有贷款,且短期内又有购房计划的,建议可先不提前还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