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已还清,但一年以后却遭遇暴力催收,只因借款人还款渠道不对

贷款已还清,但一年以后却遭遇暴力催收,只因借款人还款渠道不对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申请P2P网贷,而且金额不是很多,一般都是1000-3000元左右,而且基本都是周转2-3个月,这样例子在我们的周围经常发生,其实,在P2P网贷行业,除过高利贷、砍头息、暴力催收之外,还存在这样的一种奇葩现象,借款人将网贷已经还清了,但是过了一年之后,该网贷平台称借款人没有还款,所以,用暴力催收方式要求借款人还款。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聚投诉上,借款人龚先生在某网贷平台上借款1200元,但是由于借款人当时手头周转不灵,所以造成逾期,后来,网贷平台催收人员进行催收,并告诉借款人还款可以减免。所以,借款人向该网贷平台的催收人员的公账户支付宝转了1300元,后来就停止催收,再也没有联系过借款人。但是到了今年年初,又开始给我借款人打电话,并对借款人说没有还款,并进行暴力催收,恶意爆通讯录。


  所以,借款人无奈才上聚投诉进行投诉,在此事件中,借款人犯了一个最基本的错误,就是还款渠道不对,一般情况下,作为借款人不要轻易通过转账的形式还款,不管是微信还是支付宝,该种还款方式不正规,有时P2P网贷平台催收人员遍布全国,而且在网贷行业尤其催收行业人员流动非常大,大多数催收人员都是干几个月就辞职了,常年的人不多,几乎不存在,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以向催收人员个人转账的形式根本不靠谱,很容易出现“秋后算账”的现象。


  对于网贷已还清,过了一年之后又进行催收的这种现象,在P2P网贷行业还是比较罕见的,但是罕见并不到代表不存在。只是曝光的少,所以感觉不到而已,尤其在很多不正规的放贷机构,通过QQ、微信转账放贷的一些P2P网贷平台,一惯的还款方式均为转账还款,所以也时不时出现借款人还款之后,换一拨催收人员继续催收的现象,所以,作为借款人一定要选择正规的P2P网贷平台申请贷款,然后还款的时候,选择正规的渠道,不要向客服或催收人员以转账的方式还款,否则很容易出问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