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最新消息,贷款批贷将会越来越难!借贷用户将何去何从?

最新消息,贷款批贷将会越来越难!借贷用户将何去何从?

      

  你知道吗?2018年下半年,贷款将会越来越难。因为不管是银行还是第三方信贷机构,一般年初抓放贷,到年中就开始收紧了,这就意味着到年中阶段,资金的借贷成本将提高,批贷的难度将加大,门槛也随之会加大。

  2018年下半年起,百行征信正式开业,遏制借贷乱象。


  2018年下半年起,银监会,保监会合并,监管更严更全。


  2018年下半年起,放开存贷款利率限制,贷款利率可能会更高。


  2018年下半年起,个别个人专项贷款将逐一关闭。


  国家强调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减弱住房的金融属性,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这传递出一个重要信号:今后银行对抵质押贷款的审核会更严,办理银行抵质押贷款会更难!


  1.百行征信正式开业,遏制借贷乱象


  5月23日,全国第一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在深圳正式开业。百行征信个人业务开展后,对个人而言,在金融市场上所有的不良记录都将无处遁形,例如在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小额贷款、P2P网贷的逾期也将计入个人信用。对于各互金平台来说,百行征信将打通“信息孤岛”难题,未来可有效防止大量多头借贷、欺诈借贷行为。进一步提高了贷款门槛。


  2.银监会、保监会合并,双会合并,共同监管


  业内人士指出,银保混业监管打破了监管部门壁垒,对银行、保险中的所有机构、业务和产品,由一个监管机构实现穿透式监管,有助于提高监管的广度和深度,找到风险的源头,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风险的措施,实现监管的全覆盖。


  3.放开存贷款利率限制,贷款利率可能会更高


  央行行长易纲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上表示,中国正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放开了存贷款利率的限制,也就是说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可根据基准利率上浮和下浮,根据商业银行自身情况来决定真正的存贷款利率。为了吸引更多的存款,各大银行之间势必会开展激烈的竞争,而竞争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上调存款利率。当银行的存款利率上调后,银行的资金成本也将上涨,因此贷款给客户的利息也有可能会更高。


  4.贷款额度将会收紧


  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两会期间讲话表示,之后一段时间贷款额度将会收紧,并指出“在之后一段时间贷款额度将会收紧,利息也会逐渐上浮,门槛大范围提高,贷款难、贷款严、贷款不够用将是必然。


  5.信贷收紧,将逐一关闭信贷个别个人专项贷款


  现在信用贷款风险非常高,银行的信贷危机可能会对国家的经济形势产生严重的影响。


  随着经济一体化,企业竞争日趋激烈,一些企业因经营不善而破产倒闭,无法偿还银行债务,银行资金不能回收,甚至导致银行信贷危机,市场中资金流动减少,导致经济下滑。


  在特别经济下行期,银行固有不足以大幅展开信贷业务,此时银行应根据具体经济形式,改变信贷方案,及时调整方针,避免出现资金短缺,乃至银行出现瘫痪的情况。所以暂时逐一关闭信贷个别个人专项贷款。


  两会期间,银监会也表示将于4月份开始对各大银行开展为期半年的信贷审核抽查,各银行政策不断收紧,贷款用途开始专项限制,各种福利陆续取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