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买车需要抵押吗_贷款买车需要抵押什么

贷款买车需要抵押吗_贷款买车需要抵押什么

      

  贷款买车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如今大部分购车族在购买汽车时多喜欢办理按揭贷款,因为办理车贷的一个好处就是暂时缓解资金压力,即便有钱,宁可先把钱拿去投资也不选择一次性付款。那么,贷款买车需要抵押吗?要抵押什么吗?

  一、买车贷款需要抵押吗?


  贷款买车可以通过银行汽车贷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信用卡分期购车三种方式。买车贷款需要抵押吗?这个问题需要单个来说。


  (1)信用卡分期购车需要抵押吗?


  答案是需要的。就目前来说,大多数银行在办理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时,都要求借款者与银行签订相关抵押合同,将所购车辆抵押给银行。银行的这种方式是为了控制风险,以免借款人无法还款。当借款人将贷款完全还清后,可以办理注销车辆抵押登记手续。


  (2)银行汽车贷款需要抵押吗?


  银行买车贷款是需要一定的抵押,不过具体情况各个银行不同,这就要看你选择什么银行了。不过,目前主要是用所购汽车作抵押,在贷款期间由银行保管汽车的保险单、 购车发票等凭证。


  (3)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需要抵押吗?


  绝大部分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购车都需要将车辆登记证,也就是将汽车的“身份证”放在公司抵押的,就像贷款买房一样。


  二、买车贷款需要担保吗?


  需要,但担保形式灵活多样。


  1、购车人配偶必须作为共同购车人同时来办理购车手续;


  2、所购车辆须作为抵押物;


  3、如必要,可要求客户提供房产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及有价证券作抵押;


  4、由经销商认定的自然人或法人作担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