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利率上浮10%,对已经贷款买房的人有影响吗?

房贷利率上浮10%,对已经贷款买房的人有影响吗?

      

  近段时间,全国大部分城市的银行房贷利率都上浮了10%左右,有些城市的银行房贷利率更是上浮到40%,这让已经贷款买房的人和未买房、正准备贷款买房的人都紧张了起来。那么房贷利率上浮10%,对已经贷款买房的人有影响吗?

  例如:小李在2015年贷款买了房,每月还贷3000元左右,看到现在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20%,小李就担心会不会对自己的房贷有影响,每月还款额会不会因此增加?


  为此,卡宝宝咨询了从事多年银行贷款业务的专业人士,他们表示现在房贷利率的上浮对已经在还贷款的人是没有影响的。无论现在房贷利率是上浮10%还是20%,甚至40%,都与已经成功贷款、正在还贷款的人没有关系。房贷利率上浮只是会影响那些还没有买房的人,或者正准备贷款买房的人。也就是说小李的还款额不会因为现在房贷利率上浮而增加,将根据购房合同约定的利率执行,维持原来的不变。


  什么情况下小李的房贷利率会变动呢?


  一般情况下,只有基准利率(现在是全国统一4.9%)的调整才会影响正在还贷款的人的每月还款额。


  什么是基准利率?什么是房贷利率?


  在我国,以中国人民银行对国家专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规定的存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而基准利率上下浮一定幅度就是购房者的房贷利率。央行一般在每年的1月1号会根据年前的利率对基准利率做相应的调整变动,也可能不变,具体看对应的通知。


  小李的房贷利率会随着基准利率怎样变动?


  例如,小李原来的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打9折,那么只要基准利率(4.9%)不变,无论现在房贷利率上浮多少,都与小李无关,他的利率仍然是基准利率打9折,即4.9%打9折。但是,如果基准利率上升到6%,那么小李的房贷利率就会变为6%打9折,每月还款额将增加;如果基准利率下降到4%,那么小李的房贷利率就会变为4%打9折,每月还款额将减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