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央行北海支行:凭个人信用报告可无息贷款纯属谣言

央行北海支行:凭个人信用报告可无息贷款纯属谣言

      

近日,凭个人信用报告后可办理无息贷款的事件传得沸沸扬扬,是否如实?据悉,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聚集到人民银行北海中心支行申办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而针对这一事件,该中心支行发布公告称,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后可以办理无息贷款是谣言。

据了解,近日有传言称凭人民银行《个人信用报告》可以申请办理无息、贴息、低息贷款。连日来,大批民众聚集在人民银行广西北海市中心支行门前。7月9日上午,眼看排队的民众越来越多,经过数个昼夜的排队,民众情绪一度激昂。由于担心发生踩踏等意外事故,广西北海官方不得不出动大批边防、特警前往维持秩序。

人民银行北海中心支行9日发布公告称,“到人民银行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后可以办理无息贷款、贴息贷款或信用卡业务”是谣言,请民众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不要上当受骗。并决定从7月9日起暂停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

目前,经过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疏导,直至9日上午11时左右,聚集的群众才逐渐散去。


以下为公告全文:

近段时间来,社会上有传言称:“到人民银行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后可以办理无息贷款、贴息贷款或信用卡业务”,这是谣言,请大家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不要上当受骗。

中国人民银行作为国家金融管理机关,不是商业银行,不对外办理任何个人存贷款和信用卡业务,更不对任何人发放无息贷款或贴息贷款。

现在很多人到人民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这个报告只能证明你本人过去的信用状况,有何不良记录,只供自己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人民银行绝不可能凭这份报告给你发放任何贷款或办理信用卡业务。

由于近期不法分子散布“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对个人办理无息贷款和信用卡业务”的谣言,导致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聚集到我行申办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影响了我行正常工作。为防止广大群众上当受骗,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稳定,根据上级要求,从七月九日起我行暂停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

                                                                                  特此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

                                                                                2013年7月9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