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18年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公积金贷款额度7个影响因素

2018年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公积金贷款额度7个影响因素

      

  最近楼市限购风声正紧,不少城市银行纷纷提高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申请商业贷款变难了,很多人选择公积金贷款,但很多购房者发现自己的公积金并不能贷出理想的额度,不少人会问了,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究竟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

  一、按照贷款最高限额计算

  贷款最高限额应该视各地公积金中心规定而定;

  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各地公积金中心也会对贷款最高限额做出约束。

  二、按照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

  贷款购买首套自有住房的,贷款额度不得高于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5倍或者20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2万元计算。

  三、按照房屋价格计算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 x 贷款成数,但具体情况所应用的标准也不一样。

  四、按照借款人还贷能力计算

  1.本人贷款

  计算公式:[(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40%-借款人贷款月应还款总额 ]贷款期限(月)。

  2.夫妻双方共同贷款

  计算公式:[(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40%-夫妻双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 ]贷款期限(月)。

  其中还贷能力系数最低一般规定为40%,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呢?

  影响贷款额度的因素

  1.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影响

  2.受首付比例影响

  3.受房屋评估价值影响

  4.受所购房屋面积影响

  5.受公积金账户余额影响

  6.受缴存基数影响

  7.受缴存时间影响

  此外,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还受到贷款年限、个人收入、年龄等的限制。个人如果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不妨先了解自己所在城市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以及计算公式,以便获得较高的贷款额度,为自己节省一些利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