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新买的汽车为什么没有给合格证

新买的汽车为什么没有给合格证

      

  新买的汽车为什么没有给合格证?买新车本是件高兴的事,然而很多人却碰上了件相同的烦心事,那就是新车到手二十多天就是上不了牌,原来是4S店迟迟不给合格证。那么,新买的汽车为什么没有给合格证?接下来,卡宝宝的小编来跟您说一说。


  一、新买的汽车为什么没有给合格证

  只要是正规厂家、车厂生产的新车应该都是有合格证的,但有时确实有消费者购车后拿不到车辆合格证现象,这有可能是:

  1、购买了非大贸进口的车辆,这类有的手续不全,甚至有的车辆是走私贩私,情况复杂。

  2、大多是4S店或汽车销售商在进货时用车辆向银行做抵押贷款,来一次性付清款项给厂商,这种情况银行不要求用实车做抵押,只是要求将抵押车辆的一些证件包括合格证在内的一些文件放在银行,待其销售后还清贷款将抵押物如合格证等交还给销售商。

  3、还有些是销售商欠银行钱到期未还。这就是我们经常所见有时购车交了钱后当场拿不到车,甚至有的要等几个月后才能拿到车辆合格证的主要原因。

  二、关于合格证的注意事项

  小编要提醒消费者们,在交全款前一定要先验明合格证,并仔细审查销售合同。购车时,尽量少交订金,签合同时,先了解合格证是否质押,明确约定合格证的交付时间、上牌时间等内容。交清全款前,要求经销商出示合格证,认真比对合格证和预订车辆的车架号、发动机编号是否一致,并立即去上牌,尽可能避免权益受损。如果经销商迟延或拒绝交付汽车合格证,消费者应及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