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新车提车时没注意有没有合格证怎么办

新车提车时没注意有没有合格证怎么办

      

  新车提车时没注意有没有合格证怎么办?消费者在购买车辆后,汽车经销商会同时提供购车发票、产品使用说明、保养手册、车辆检测单和汽车合格证,尤其合格证最为重要,它是进行工商认证、交购置税、验车和办理牌照的重要凭证。但很多人购买汽车时,可能不懂汽车合格证的重要性,所以没留意。那么,新车提车时没注意有没有合格证怎么办?接下来,卡宝宝的小编来跟您说一说。


  一、新车没有合格证怎么办

  如果拿不到汽车合格证,就不能进行车辆登记,对上牌以及以后的行驶、保险、事故赔偿等都没有保障,存在着重大的消费风险。如果没有拿到合格证,先先经销商。现在的经销商基本都是贷款从厂家提车,银行又不能把车押在银行,所以就把合格证押在银行。经销商把车没了之后再向银行还贷,把合格证换回来。没给合格证说明经销商没还贷款,所以车主应该找经销商。还不还贷款是经销商的事,但是你买了车,他就得把合格证给你。


  二、购车时的注意事项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明确规定,经营者必须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合格证和发票。汽车销售商延迟或者拒绝交付产品合格证的做法属于严重违约行为,消费者可以要求解除销售合同并赔偿相应损失。因此,如果消费者决定在某家汽车销售公司购车时,在付款前务必让车商提供合格证、购车发票等凭证,以防止上述情形的发生,从而有效保护自己的利益。

  消费者在买车时,如果遇到证件不全的情况,那么尽量不要把车辆贸然开回家。如果一定要提车,消费者最好要求经销商出具一份书面承诺书,上面写清:必须承诺车款全额交付完毕后几天,合格证交付消费者;其次,在合格证未交付车主时,新车在交通、保险等方面发生的一切意外事件,或者合格证的交付承诺没兑现,经销商将承担何种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