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额贷款月利率怎么算_小额贷款利率换算

小额贷款月利率怎么算_小额贷款利率换算

      

  小额贷款月利率怎么算?小贷公司贷款额度普遍低、期限一般在一年以内,所以利率计算上多采用月利率、乃至日利率。对于未接触过小额贷款公司的人来说,头脑里对于月利率没什么概念,和银行的年利率有何差异,是不是高利贷呢?其实这些可通过月利率、年利率换算公式,来一解心中疑惑。

 

  贷款月利率怎么算

  举个例子,马小姐计划五一长假旅游,申请了一笔5万的消费贷款,期限12个月,月利率0.78%,对应的利息是多少?怎么算呢?假如马小姐选择的是每月付息、到期一次还本的还款方式,则相应的贷款利息就是4680元(计算公式:50000×12×0.78%)。如果是等额本息,计算上就比较复杂了,可通过等额还款计算器计算得出2571.10元。当然小额贷款公司利率会根据借款人资信情况综合评定,所以对于不同的借款人,利率也是有高有低,但最高一般不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4倍。

 

  月利率和年利率换算公式

  月利率,多用‰表示。月利率和年利率的换算关系是:月利率=年利率/12,相应的年利率就可用月利率×12计算得出。比如某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月利率为1.5%,则对应的年利率换算就为1.5%×12=18%。在民间借贷中贷款利息多说的是月息,比如常见的月息8厘、月息1分5,其实对应的月利率就分别为0.8%、1.5%,换算成年利率即为9.6%、18%。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