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温州银行无需归还本金也可“续贷”

温州银行无需归还本金也可“续贷”

      

  企业无需归还本金、只需办理简单的手续,即可完成“续贷”,在温州银监分局“窗口指导”下,温州银行创新还款方式,适时推出了“续贷通”。截至2013年2月末,温州银行通过上述还款方式,创新实现转贷资金已经达10.4亿元,涉及284户企业。


  为解决企业在正常经营中遇到的流动资金时点短缺,而无法满足贷款到期日资金归还的困难,温州银行推出“续贷通”业务。该业务是指银行对企业贷款到期前,提前开展授信审查、审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虚拟还款或直接延长贷款期限。该业务还包括“无还款续贷法”、“本金分段计划归还法”等还款方式。


  根据调查统计,90%以上的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在贷款到期后各银行仍然给予周转,70%左右的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在贷款到期周转时并非采用企业自身经营性空余资金用于还贷周转。温州银行推出“续贷通”业务后,可帮助小微企业达到“三摆脱”,实现还款“零负担”。即企业可从繁重的转贷成本中摆脱出来,实现零负担;企业可从贷款期限和生产周期期限不匹配中摆脱出来,实现高匹配;企业可以从担保链断裂的风险中摆脱出来,实现零担保。


  业内人士认为,实行无还款续贷等还款创新方式后,民间资金将无法从转贷环节获取利益,相当程度上能抑制民间高利贷行为。同时,无还款续贷业务的开展,将促使小微企业向银行准入标准靠拢,引导小微企业良性发展,有利于构建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