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用国债抵押也能贷款?

用国债抵押也能贷款?

      

  用国债抵押也能贷款?国债质押贷款在生活中是比较少见的,因此人们对国债质押贷款不是很了解,那么国债质押贷款是什么意思?下面,卡宝宝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国债质押贷款,希望大家有更多了解。

 

  所谓国债质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未到期的国债作为质押,从贷款银行取得人民币贷款,到期一次性归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贷款业务。需注意的是,这里的国债一般指凭证式国债(一般贷款银行只接受本银行承销的1999年以后发行的凭证式国债,也有银行对国债的时间要求比较宽松),不过也有银行(如交通银行)办理记账式国债的质押贷款。

  国债质押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或国债的到期日;国债质押贷款额度起点一般为 5000元,每笔贷款不超过债券质押价值的90%;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执行,银行也会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对贷款利率有所调整,贷款利率的下限是基准利率的0.85——0.9倍,上限不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