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2分利息合法吗?民间借贷2分利息怎么算

民间借贷2分利息合法吗?民间借贷2分利息怎么算

      

  在民间借贷中,我们常听到2分利息,借多少钱利息按2分利息来还,那么民间借贷2分利息合法吗?民间借贷2分利息怎么算?利息就是贷款人把资金借给借款人,借款人要支付给贷款人的报酬,下文小编将讲解关于民间借贷中利息,大家可以借此了解一下。


  民间借贷2分利息合法吗

  根据最新司法解释,如果约定年息不超过24%受法律保护;超过24%但不超过36%部分如果双方约定且自愿履行了法律不干预,没有履行的贷方主张给付的法律不支持;超过36%的部分借方要求返还的法律给予支持。因此,民间借贷2分利息是合法的。


  民间借贷2分利息怎么算

  几分利息是民间借贷的一种通俗说法,一般以月息来计算,即百分之几。1分利等于百分之一,2分利等于百分之二。所谓2分利,是以1元人民币为基数作为参照的,指1元钱利2分,即1%。而银行的利息月息是以千分之几计算的,年息是以百分之几计算的。

  2分利息怎么算,即每1块钱一个月要支付2分钱的利息,在银行来说就是月利率为:千分之二十,即2%,换算成年利率是:24%,100元钱一年的利息是24元。


  借10万2分利息怎么算

  如果是月息,那么10万元2分利率,一月利息就是2000,一年利息为24000元。一般俗称的二分利就是月息2%的意思。二分是之于一块来说的,本金一块利息二分就是2%,但俗称都是指月息。

  如果是年息,一年的利息就是100000x0.02=2000元。银行一般说年息,年息2%就太低了,如果是月息2%,那约等于年息24%。


  以上就是关于民间借贷中利息的相关介绍,大家看完都清楚了吗?进行民间借贷时,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仔细查看合同,以免被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