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 流程 房产抵押贷款利率

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 流程 房产抵押贷款利率

      

  房产抵押贷款是目前最流行的一种借贷方式,借款人通过抵押房产来贷款,往往对贷款需求人的条件比信用贷款宽松得多。尽管房产抵押算是比较快捷的贷款途径了,但是房产抵押贷款的办理流程还是相当复杂的,借款人要向贷款机构申请,评估公司要看房评估房价,需要去当地房管局办理房产抵押,还得等待银行信贷评审等等。

 

  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

  1.用于抵押的房产与贷款经办机构必须位于同一城市,个人消费贷款不接受异地抵押品。抵押物为商业用房的,还要满足个人商业用房贷款对抵押物的相应要求;

  2.已办妥产权证明,产权清晰,可上市流通并能依法办理抵押登记,没有产权争议等不利变现的情况;

  3.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房产结构完好,水、电、环保交通、城建、物业管理等各项配套设施和服务齐全,不存在纠纷和问题,不在政府规划的拆迁范围内;

  4.评估现值在10万元以下(含)的房产,不接受抵押;

  5.房龄(指房产已竣工年限)在20年以上(含)的房产,原则上不接受抵押;

  6.抵押物必须经我行认可的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7.贷款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房产抵押贷款所需材料

  1、营业执照复印件;

  2、抵押当事人的身份证明或法人代表证明书;

  3、如代理人办理,应有法人代表或当事人的授权委托书;

  4、借款合同(主合同);

  5、抵押合同;

  6、抵押物的产权证明(包括《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书》);

  7、如果抵押物属于合资企业或股份公司拥有,应有董事会同意抵押的决议书;

  8、如果是重复抵押,应提供前抵押权人同意再次抵押的书面文件;

  9、如果是共有房产的抵押,应提供所有共有人同意的书面文件;

  10、抵押人应有声明其所提供的抵押物没有任何法律瑕疵的书面文件;

  11、其他与抵押有关的法律文件。

 

  房产抵押贷款流程

  一、向贷款机构提交房产抵押贷款申请资料

  二、评估机构对房产价值进行评估

  三、签订房产抵押贷款合同及合同公证

  四、到房管局及国土局进行房产抵押登记

  五、取得他项权证后等待放款

 

  房产抵押贷款利率

  目前房产抵押贷款利率是以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为基础的,再根据贷款人的综合情况进行浮动,贷款人的收入、资产和信用等,房产的位置、房龄和面积等,以及贷款的额度、期限等都会有一定影响。

  央行贷款利率一览表 一、短期贷款 年利率% 一年以内(含一年) 4.35 二、中长期贷款 年利率% 一至五年(含五年) 4.75 五年以上 4.9 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年利率% 五年以下(含五年) 2.75 五年以上 3.25

 

  2016年各大银行最新房产抵押贷款政策

  中国银行: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浮至85折,并且征信系统里不能有逾期记录、职业稳定、银行的VIP客户才有可能申请到。

  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银行会根据个人征信报告情况确定首付和利率,但首次置业一般只能贷到基准利率。

  花旗银行:

  要对借款人具体情况进行审核,但首套房贷利率最多只能打8.5折。

  渣打银行:

  仍可享受7折优惠,根据贷款政策,首套房贷款首付2成,利率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30%,但要求房屋面积在70平米以上;不到70平米的,每平方米均价应达2万元以上。

  建设银行:

  在首付二成的情况下,建行利率最多只能下浮25%。

  招商银行:

  招行某支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购买首套房要求首付2成,利率为基准利率。但招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则未承认房贷政策的调整,表示目前首套房贷的政策没有改变。

  光大银行:

  首付二成的情况下,光大银行利率最多只能15%。

  深发展银行:

  首次置业的首付须为三成,能享受到多少利率优惠则要看资质情况,但最多只能下浮20%。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