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划算吗_怎么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划算

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划算吗_怎么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划算

      

  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划算吗?怎么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划算?遇到资金问题,很多人都会选择申请办理房屋抵押贷款。而办理贷款是需要支付一定的贷款费用,因此很多人就会问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划算吗?怎么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划算?下面卡宝宝小编给大家介绍下供大家参考。

 

  为了对房市进行调控,如今的贷款政策越发收紧。购买二套房首付六成以上,利率上浮10%,购买三套房更是不能贷款,于是有人开始尝试用一种新的贷款方式——用房屋抵押贷款来买房。其实,抵押贷款的用途是消费,而买房并不属于消费。虽然操作有一定的违规性,但是实际上用房屋抵押贷款来买房的人却是越来越多。

 

  但是,在用房屋抵押贷款来买房之前不要过于盲目,应该明确以下几个问题:

  一、抵押贷款的利息比按揭贷款高得多

  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通常要比基准利率上浮30%,远远高于按揭贷款利率,而且房屋抵押贷款过程中,还会产生很多额外的费用,如房屋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如果找中介办理抵押贷款,还要付一笔为数不少的中介费,所以用房屋抵押贷款购买成本较高。

 

  二、还款期限短

  房屋抵押贷款走的是消费贷款,而消费贷款的还款期不过10年,相比按揭贷款30年的还款期,压力之大可见一斑。所以如果不是经济状况足以应对,建议不要选择这种方式。

 

  三、贷款有风险

  因为买房不属于消费贷款,如果发现贷款人将贷款用于消费,银行有权停贷或者提前收回贷款。情节严重的,银行可定性为骗贷,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影响以后的贷款申请。

  可以说,用房屋抵押贷款来买房是明知不能为而为之,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选择这种方式的风险也很大,需三思而后行。

 

  怎么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划算

  1、找贷款机构时最好“货比三家”

  不同的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收取的贷款利率是不一样的,因此借款人在选择银行办理贷款时,可以多找几家银行作对比,然后选择利率比较低的银行办理贷款,这样就可以节省不少贷款成本。

  2、确定出合理的贷款额度、期限

  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借款人选择贷款额度以及贷款期限,借款人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合理的贷款额度以及贷款期限。因为贷款额度越高、期限越长,借款人需要支出的贷款利息越多。

  3、选对还款方式

  不同的还款方式借款人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是不一样的。因此借款人在选择还款方式时,最好选择符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4、可考虑提前还款

  办理贷款时,借款人如果有足够的闲钱,可以考虑提前还款,这样借款人就可以节省贷款利息。

  通过贷上我银行信息港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怎样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划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大家可以针对以上事项做好相应的准备,这样才能更加顺利的办理到贷款,希望银行信息港的介绍可以给有需要的人提供一些帮助。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用房子抵押贷款买房是否划算的条件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