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请问一下大家,银行可以贷款买车吗

请问一下大家,银行可以贷款买车吗

      

  网友咨询:

  想要买车,请问一下大家,银行可以贷款买车吗?
   

  资深回答:

  银行申请车贷(包括个人消费贷款/专项购车贷款/信用卡分期贷款)
  向银行贷款包括直客式,即个人主动向银行申请贷款,属于个人消费贷款;另一种是间客式,即购车者选择与4S店合作的银行申请贷款,一般可以通过专项购车贷款或者信用卡分期贷款。以上三种贷款方式有以下共同特点:
  适合人群:个人信用好,工作和收入稳定且有担保和抵押物的借款人。
  利率:银行车贷利率会在央行个人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浮动(通常范围在-10%至30%之间)。比如中行对于优质客户,购车贷款可下浮10%;工行按照央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
  Tips:最新央行基准年利率为1年期6%,1-3年期6.15%,3-5年6.4%。
  贷款额度:对于新车,一般最高贷款额不超过车价的80%。
  担保方式:银行对借款人的收入、抵押物等资产证明要求严格,担保手续繁琐。
  还款方式:以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为主,只有个别银行存在灵活的还款方式,比如建行和交通银行。


  延展回答:

  题主你好,银行可以贷款买车的。
   一、建设银行无息贷款买车
  建设银行无息贷款买车,是“直客式车贷”,也就是买车人先向建行贷款,然后去经销商那里购车。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借款人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同时提交相关资料;
  第二步,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贷款资料进行审查、审批;
  第三步,通过审批后,双方签订贷款合同、担保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等手续;
  第四步,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将款项转入经销商账户;
  第五步,借款人按时足额还款;
  第六步,结清贷款后,办理撤销抵押手续。
  须要注意,目前在建行无息贷款买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并不是每个提交了贷款买车申请资料就能获得贷款。除了需要提供的相应的申请材料(办理建行贷款买车的借款人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复印件、个人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单、房产证复印件,没有房子的客户需找第三方担保或有其他质押物等)外,想要在建行办理贷款买车的朋友还需要了解有以下限制条件:
  1、建设银行贷款买车所购车辆为自用车,贷款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5年,贷款的金额不超过车辆价格的8成;
  2、建设银行贷款买车所购车辆为商用车,贷款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3年,贷款的金额不超过车辆价格的7成;
  3、商用载货车贷款金额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6成。
  二、工商银行无息贷款买车
  除了建设银行无息贷款买车之外,工商银行也推出了无息贷款买车业务,帮助买车人圆上买车的梦想。
  “幸福快车”个人汽车消费贷款是工行行向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发放的人民币担保贷款,具有办理手续简便快捷、担保形式多样、贷款额度高等特点。
  申请条件为:
  1、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有当地常住户口或有效居住证明,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2、有正当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及不良信用记录;
  4、能够提供工行认可的有效权利质押物或抵押物或具有代偿能力的第三方保证;
  5、若为“间客式”贷款,还需持有与特约经销商签订的购车协议或购车合同;
  6、在中国工商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并同意银行从其指定的个人结算账户扣收贷款本息; 7、工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申办流程:
  1、客户申请。客户向工行提出申请,书面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资料;
  2、签订合同。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视情况办理相关公证、抵押登记手续等;
  3、发放贷款。经银行审批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按合同约定以转账方式直接划入汽车经销商的账户;
  4、按期还款。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
  5、贷款结清。贷款结清包括正常结清和提前结清两种。
  (1)正常结清:在贷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类)或贷款最后一期(分期偿还类)结清贷款;
  (2)提前结清:在贷款到期日前,借款人如提前部分或全部结清贷款,须按借款合同约定,提前向银行提出申请,由银行审批后到指定会计柜台进行还款。 贷款结清后,借款人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凭证领回由银行收押的法律凭证和有关证明文件,并持贷款结清凭证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