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16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2016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近来,不少在广州工作的亲们都在问,2016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的?广州租房提取公积金有什么新政策?今天在此,卡宝宝小编给亲们讲解一下,希望帮到大家。

 

一、广州公积金提取条件 

1、购房提取 

广州市区内的房屋;需是自主住房;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均可提取。 

2、租房提取 

广州市区内没有自己的房子;广州市区内租房自主;已在房屋管理中心备案的;需本人住房本人提取。 

3、还贷提取 

贷款购买广州市区内自住房的。2014开始需先提取完购房的贷款本金,再申请利息。 

 

二、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 

1、通用流程 

网上预约提取→单位或职工准备资料到银行经办网点提交→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资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注:提取申请人对管理中心审核意见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核。复核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2、购房提取流程 

签订购房合同→到房管局办理房地产证(这步可以跳过)→网上预约提取→准备资料→到银行经办网点提交资料申请提取→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资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提示:购房提取,首次提取成功后,第二次提取住房信息无变更的,可以直接网上申请提取,无需到经办网点。) 

3、租房提取流程 

签订租房合同→到出租屋管理中心办理备案→缴纳租金税并打印发票→网上预约提取→到银行经办网点提交资料申请提取→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资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三、广州租房提取公积金新政策 

1、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2、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3、简化租房提取要件,租住商品住房,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就能提取。

 

最后,卡宝宝小编温馨提醒广州工作的亲们,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当对照2016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2016广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查清自身是否具备提取条件,再按提取流程走,这样就能事半功倍,快速便捷的提取到广州住房公积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