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转商贴息贷款受热捧 一度超纯公贷

公转商贴息贷款受热捧 一度超纯公贷

      

提要:“公转商”贴息贷款,简单地说就是由商业银行来发放商业贷款,但是向客户收取的是公积金的优惠利率,中间的利差部分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贴给商业银行。

 

最近,椒江的王女士看中了一套二手房,价格都谈妥了,可临近签合同时,房东却因为她要用公积金贷款而犹豫了,时间太长等不了。幸好中介提醒说,可以用“公转商”贴息贷款,王女士才顺利买下房子。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截至2月,全市共有776户家庭,像王女士一样申请了贴息贷款,其中有541户顺利办理了贷款手续。

 

放款速度平均快了两个多月

“房子总价100多万元,我打算首付三成,也就是贷款60多万元,其中40万元是公积金贷款,20多万元是商业贷款。可房东急等着钱,觉得公积金贷款太慢。”王女士随后听从中介的建议,去申请了贴息贷款。

所谓“公转商”贴息贷款,是指针对住房公积金中心资金流动性相对不足的情况,由商业银行先行放款,贷款额度和利率跟办理公积金贷款相同,商贷利率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利息差则由住房公积金中心予以补贴。

简单地说,就是由商业银行来发放商业贷款,但是向客户收取的是公积金的优惠利率,中间的利差部分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贴给商业银行。

上周,王女士向工商银行提交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和有关资料,承办银行受理、审核后,将提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

顺利的话,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会把符合条件的贷款申请发送至工商银行,再由工商银行按商业贷款条件对申请进行审批。

“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最快十多天,贷款就能下来,慢的话也只有一个月,比公积金的三个月放款速度快得多。”王女士说。

 

每月贴息贷款的受理数多于公积金贷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处长卢耀洲说,台州的“公转商”贴息贷款自去年11月开始实施,目前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椒江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三门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试行,另外临海、黄岩两地正在准备试行。

银行方面也非常重视。最开始是由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三家受理,后来又增加了工商银行。

从已试行“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地区看,市本级和椒江地区的申请户数,都在去年12月达到最高,分别是82户和154户。三门县是在去年12月开始实施该政策,当月的申请户数是48户。

从横向比较来看,每月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市民要比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更多。以市本级为例,今年1月共有65户申请了贴息贷款,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则是42户。

“总体来说,政策实施得较为平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一位负责人说,去年12月的申请人数多过其它月份,主要跟相关地区推出了新楼盘有关,2月申请人数较低,则是受春节影响。

该负责人说,贴息贷款虽然放款较快,但在公积金提取上采取的是一年一取,不能受理按月提取的委托,“所以市民需根据自身的还款能力,合理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