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等额本息VS等额本金具体分析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等额本息VS等额本金具体分析

      

  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对普通老百姓而言,购房支出不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往往无法做到一次性付款。因此,找银行贷款成为当下最普遍的购房方式。

  不过,房贷还款方式多样,还款期限漫长,贷款者在这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扰。为此搜集了几个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并向银行业内人士做了一番了解。

  等额本息VS等额本金 哪种还款方式更适合

  目前,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息还款与等额本金还款两种。那么,这两种方式有和不同呢?

  据悉,等额本息还款指借款人每月应偿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之和相等,每月偿还本金先少后多,偿还利息先多后少,其特点是贷款期间还贷压力比均衡,适合前期资金紧张的贷款者。

  等额本金还款指的是借款人应偿还的贷款本金每月相等,随之应偿付的利息随着贷款余额的减少而减少,每月偿还的贷款本金和支付的利息之和逐月递减。这种还款方式初期还贷压力相对较大,但随还款时间逐年递减,而且支付利息总额相对较少,比较适合前期还款资金较充裕,但已预计到将来收入会减少的贷款者。

  无论是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其利息的计算都是用购房者借用银行的本金金额,乘以对应的月利率(约定的年化利率/12个月),计算出当月应当偿还银行的利息。也就是说,两种不同的还款方式,利率水平其实是一样的,这是因为购房者不同月份借的本金不同造成的,借的本金多,要还的利息就多,借的本金少,要还的利息就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