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贴息贷款

贴息贷款

楼市高烧“并发症”出现 多地公积金贷款吃紧

       浏览:2095

  今年以来楼市火热,贷款买房者增多,多地住房公积金支取承压。近日,成都、杭州、廊坊等地出现了公积金贷款吃紧局面。

  据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显示,由于成都市年度公积金贷款额度150亿元已经用完,该市将从10月8日起实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转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简称“公转商”贴息贷款)政策,主要面向主城区(含高新区)以外的自住房借款申请人。

  “公转商”贴息贷款是指承办该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向同时符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的,借款人只按公积金贷款利率支付利息,利息差额由成都公积金中心支付给承办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

  另据财新消息,目前杭州市公积金余额比较紧张,现在公积金中心以贴息贷款的方式为购买者提供贷款,首套房公积金的贷款利率仍为3.25%。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杭州现在公积金贷款得排队两到三个月时间。

  据廊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廊坊申请公积金贷款至少要排队六个月,这还不包括审批的时间。目前廊坊公积金贷款放款实行轮候制,而且审批也没有具体时间。

  在北京,公积金和商贷的组合贷在实际购房中不受业主的“待见”,主要由于周期比较长,从签合同到批贷得半年时间。北京的购房者在卖方占优、交易总价越来越高的市场中,越来越难用上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