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湖州启动科技中小企业专项贷款双保试点

湖州启动科技中小企业专项贷款双保试点

      

笔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我市将启动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项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

据悉,科技型中小企业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是科技企业购买保险公司的履约保证保险,同时政府拿出贷款风险补偿准备金,通过“政府+保险+银行”的风险共担模式,使无担保、无抵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拓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据介绍,借款企业必须是国家和省“千人计划”企业、南太湖精英计划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企业、湖州市工业“双高”企业及市级以上创新型试点示范企业。试点期内, 6家银行共提供首期总额1亿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项贷款。企业单笔贷款金额原则上不得超过200万元。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当期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一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年费率为贷款本金的2%。试点时间为2016年1月到2018年12月。

此外,试点按照1亿元贷款额度,我市将计划安排500万元的市财政资金。资金来源为湖州市科技金融风险补偿引导专项资金。其中: 200万元,用于按贷款本金金额1%标准向银行补贴的专项贷款利息和按贷款本金1%标准给予贷款企业的保费补贴。年度内同一企业只补贴一次。 300万元,用于承担银行向借款人和担保人进行不少于3个月追偿后,仍未受偿的贷款本息的30%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