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难 高总价的房源无人问

银行贷款难 高总价的房源无人问

      

  行业人士称,高总价的房源应该充分地挖掘其自身的价值,让客户们了解到高总价房源的优势和未来的升值空间。预计在年底,高总价房源或将会迎来新一轮的销售高峰,开发商们也在积极地寻找突破方法,也为各个楼盘在年底的销售做好充足的准备。

 

  总价较高 大户型房源销售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入9月份以来,泉州楼市进入了缓慢销售的阶段,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已经难再现。不少开发商人士反映,特别是这一两个月,总价超过百万的较大户型房源,成为开发商们最为头疼的产品,销售量大幅度的下滑,目前成为泉州市场上最为难销的户型。

 

  记者在走访泉州售楼处发现,目前户型面积在130平方米以上,特别是总价为百万以上的房源,销售量都直线下滑,售楼处咨询的客户量也呈下滑趋势,开发商们面临巨大的压力,这其中包括已经在售的房源,也包括即将要亮相的房源。

 

  中俊置业泉州公司副总梁军毅谈到,大户型房源销售的停滞,主要还是由于其面对的销售群体基本为改善型居住的客户群体,这一部分群体近一两个月的看房、买房热情剧减,售楼处明显感觉到人气不足。而且目前市面上可以选择大户型的房源也较多,这也分散了一部分购房群体。

 

  行业人士称,高总价的房源难销,不仅出现在一般的商品房项目,包括高档住宅项目和别墅项目同样也出现了销售缓慢的情况。而这一种情况是否会蔓延至年底前?一切有待市场考察。

 

  贷款难办 年底资金压力大

 

  贷款的越发难办已经成为了阻挠不少欲购房的客户买房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记者在采访开发商时了解到,目前泉州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基本为上浮10%,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15%~20%,这对于总价较高的房源,贷款的压力也就同期增大。

 

  以贷款50万为例,目前的商业贷款利率为7.05%,如果是基准利率的话,还款总额为933963.65元,利息为433963.65元,月供为3891.52元,如果是利率上浮10%的话,还款总额为985508.48元,利息为485508.48元,月供为4106.29元。也就是说,现在购房者买房,月供成本无形中要增加不少,这对于一部分购房者来说,压力较大,这也是促使了一部分改善型客户选择继续观望的原因所在。

 

  盛世领墅营销总监魏国伟告诉记者,由于已经接近了年底,购房者的资金压力较大,总价较高的房源由于其购买群体有限,购房者申请贷款即使成功也不知道何时会放贷,承担的风险较大。

 

  观望期延长 年底前为销售缓慢期

 

  即使是去年政策频出,都没有出现观望期如此长的情况。在采访中,不少开发商人士表示,今年“金九银十”出现的市场销售不理想的时间已经超出了许多开发商们的心理预期,而这次的观望期或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前。

 

  莲花地产总经理吴杭雄表示,从今年9月份开始,泉州楼市就走下坡路,不少开发商之前的心理预期还是较为良好,对于国庆市场的判断出现了偏差。而随着市场大环境的逐渐严峻,泉州楼市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销售缓慢,售楼处人气不足,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已经成为不少开发商目前急需解决的最大问题。而接下来的泉州市场,观望期或将持续,而这个时间也预计到12月中旬,真正的转折点,也或将在这个时候出现。

 

  不少行业人士担心,市场的持续走低对于泉州开发商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面对年底收官的销售压力,即将有可能持续到12月份的观望期一但没有被打破,开发商们就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特别是资金上的压力,而这也将直接影响到明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