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上升的三大因素

房贷上升的三大因素

      

  房贷上升有三大因素。

 

  首先,房地产风险越来越大,银行业准备从房地产市场抽身而退。

 

  去年4月20日,银监会召开2010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会议,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就曾经着重讲到涉房贷款,表示“当前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的比重已达20%左右(整个银行业),少数股份制银行已突破30%。”如加上以房地产抵押的其他贷款,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已接近信贷总量的一半。刘明康要求对土地储备、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贷款执行从严的信贷政策。对于土地储备贷款,要调整授信额度,“应大幅压低抵押率”,跟踪贷款去向,防止挪用。

 

  一些银行已经主动调整。有报道称,中信银行今年5月表示,将严控房地产贷款总量,目标是至少压缩贷款总量的三分之一。虽然中信表示,最新房地产压力测试表明,房价下跌30%~50%对该行的资产质量没有太大影响,但这是在稀释资产风险下的产物。

 

  其次,银行的流动性危机使企业贷款如同登天梯,房贷利率上升首先是资金紧张后价格上升的必然反应。中小企业贷款实际利率高达20%左右,同样处于高风险区域的房贷没有理由维持平价。近两年,房贷实际利率总体上升30%以上。

 

  第三,由于房地产风险上升,银行提高了针对房地产贷款的风险溢价,与温州高利贷相同。正因为民间借贷风险极大,因此要求的风险溢价特别高,甚至高达180%。

 

  银行对房地产行业更加看淡。根据央行营管部近期对银行家的调查结果显示,自上季房价预期指数走低进入不景气区间后,三季度续降12.7%,其中看跌占比逐季上升至40%。另据100个城市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今年9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877元,环比下降0.03%,这是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降。房地产行业依靠自有资金,而按揭利率上升堵住了自有资金的来源。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情况下,开发商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变卖资产,二是高价融资饮鸩止渴。

 

  中国经济勒紧裤带过日子的痛苦阶段,一场痛苦的变革、前途莫测的变革,来了。

 

  中国资金进入全面紧缩周期,我们面对的是在通胀的情况下,风险与利率上升,大规模的融资高潮在各个资本与货币市场全面展开。

 

  房地产高利贷与民间借贷相辅相承,在贷款、信托等各个行业,实际利率大幅上升,实体经济趋于紧缩,资产泡沫规模下降。岂止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拐点,中国的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一起进入拐点。资金本身成为最大的投资品种。

 

  房地产行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高危行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