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商银行信用证打包贷款破亿元大关

农商银行信用证打包贷款破亿元大关

      

随着辖内企业对外贸易依存度不断加大和国际贸易融资的需求日益旺盛,年初以来,润昌农商银行充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结合辖内实际,研究制定国际业务三年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找准营销重点,强化风险管控,扎实推动信用证打包贷款规模稳步扩大。至8月底,该行累计办理信用证打包贷款10680万元,提前完成破亿元的发展目标。

突出工作重点,实现精准营销

一是主动对接,明确营销重点。由于信用证打包贷款业务起步较晚,为便于辖内企业及时了解该项业务,该行从业务营销入手,通过主动与当地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政策扶持,成功与县商务局建立定期交流沟通机制,全面掌握辖内进出口企业名单,划分片区,明确营销重点。二是上门公关,摸清客户需求。成立业务拓展小分队,按照行业、规模等进行分类,组织客户经理进行认领营销,实施上门公关,争取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年初以来,该行先后走访山东众冠钢板有限公司、山东东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20余家进出口量较大的企业,通过召开银企外贸座谈会的形式与企业法人、财会人员及销售经理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客户的融资需求,为信用证打包贷款业务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借助产品优势,建立长期合作

冠县辖内主要是出口型企业,且大都以信用证方式结算,该行牢牢抓住这一“突破口”,充分发挥产品优势,最大限度满足辖内企业贸易融资需求。一是实行统一授信。年初以来,该行与部分贸易融资需求较大的企业签订授信协议,按照“一次核定,循环使用”的原则,对贸易融资授信一年,在授信期内,根据信用证或订单量发放贷款额度。二是让惠于客户。该行结合客户经营状况合理下调贸易融资类贷款执行利率,同时对贸易融资类贷款,该行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办结,突出“效率高、速度快”的优势。

重视风险防控,寻求银企共赢

为有效防范信用证打包贷款风险,该行自开办该项业务以来,始终坚持“稳健经营、稳步发展”的业务发展理念,以满足客户需求和监控资金流及物流为着力点,寻求银企共赢。一是加大市场调研,充分识别风险。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深入实地调查,充分了解客户资信状况,行业风险以及国家风险状况,全面了解企业出口前期准备过程及其上游供货商生产情况,最大限度过滤风险,确保资金安全。二是严格操作流程。严格贷款准入对象,严格掌控打包贷款比例和期限。同时,该行不定期组织业务骨干到上海、青岛等同业机构学习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和风险管控措施,持续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