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重庆银行不良贷款两年翻倍

重庆银行不良贷款两年翻倍

      

  A股上市之路一波三折

  重庆银行拟上交所主板上市,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重庆银行拟发行不超过7.81亿股,每股面值1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9.08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23.29亿股,H股15.79亿股。本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重庆银行2013年11月6日在港股主板挂牌,是全国首家在港股上市的内地城商行。本次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后,重庆银行将同时在上交所及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

  据报道,早在2007年,重庆银行就递交了A股上市申请,但受IPO政策影响,上市之路一波三折。

  2012年2月1日,重庆银行才正式进入A股IPO排队企业名单。之后,又因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财务自查报告,于2013年4月进入“中止审查”名册。

  2013年5月17日,重庆银行IPO审核状态变化为“落实反馈意见中”。

  2013年9月13日,IPO审核状态再次由“落实反馈意见中”变更为“中止审查”。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A股IPO政策的收紧是重庆银行决定IPO中止的核心因素。

  A股上市无期,2013年11月,重庆银行转战港股。2013年11月6日,重庆银行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

  登陆港股之后,重庆银行仍未放弃A股上市计划,2016年再次传来其拟A股上市的消息。该年6月中旬,该行股东大会通过相关上市议案;6月底,该行在重庆证监局完成上市辅导备案,接受招商证券辅导;10月,重庆银监局批复同意该行A股上市申请。

  2018年6月,重庆银行正式递交上市招股书申报稿。6月11日,重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证监会正式受理重庆银行A股IPO申请。


  H股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现仍处于发行价之下

  经重庆银行2013年2月22日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并经中国银监会于2013年6月9日出具的《关于重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有关事项的批复》(银监复[2013]第285号)及中国证监会于2013年9月29日出具的《关于核准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第1255号)核准,重庆银行于2013年11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重庆银行境外首次公开发行H股(包括超额配售股份)6.85亿股,代售股股东减持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存量股份发行3833.81万股,共计发行H股7.23亿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股票代码为“01963.HK”。

  同时,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第1255号)核准重庆银行完成H股公开发行后大新银行持有的重庆银行4.04亿股外资股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

  重庆银行每股H股发售价定为6港元,略低于招股范围5.6―6.5港元的中间价,公开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7.8倍,全球发售所得净募集资金约38亿港元。

  然而,重庆银行H股上市首日便跌破发行价6港元。截至5月30日收盘,重庆银行报4.71港元,当日涨幅0.426%,距发行价仍有距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