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一些校园贷正在将大学生推入“火炕”

一些校园贷正在将大学生推入“火炕”

      

  年初,《大学生欠债百万跳楼》的新闻就将“校园贷”推至了风口浪尖。不久前,媒体曾集中曝光女大学生“裸贷”的问题。一些网贷平台上,女大学生被要求拍摄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作为贷款担保,如果逾期不还款,裸照则将被公布。不少女大学生因此陷入“裸贷风波”。而像郑德幸一样冒用或者借用他人名义网贷的案例更是层出不穷。据记者统计,仅半年来,被媒体曝光的“校园贷”案件就多达13起,涉及大学生人数500余人,涉案金额超千余万元。


  贷款消费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社会上贷款买房、买车变得稀松平常。大学生当然也有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尝试超前消费的冲动,或者用于购买高价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或者支付其超支的生活费,或者用于交友、娱乐、旅游等。缺乏风险意识和理财能力,过度消费,无法克制自己的欲望,是导致大学生陷入“校园贷”风波的重要原因。因此,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理财教育、网贷风险教育,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在“校园贷”风波不断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


  但大学生频陷“校园贷”风波,关键还在于一些“校园贷”平台缺乏风险把控、生长野蛮。大学生也是人,也有消费的欲望,而一些“校园贷”平台则放大了人性的缺点,利用和释放了这种欲望。部分大学生因此失去理性,陷入透支陷阱和信用危机,最终背负无法承受之重。结果轻者家庭失和,被迫放弃学业、打工还债,重者违法犯罪甚至轻生。


  目前,各网贷平台针对大学生的贷款项目五花八门,从早前的“分期购物”不断升级,如今旅游、考驾照、摆地摊做生意、生活费都可以从网上借到钱。而为了扩大市场,有一些平台“主动放水”,根本不考虑学生的还款能力、还款来源。而且,这些网贷平台又设置了高额的利率和罚息。据了解,“校园贷”的一年息通常高达20%以上。在某平台,假如借5000元,借期一年,给投资人24%的年收益,支付平台11%的费用,总成本高达35%。而逾期不还的“违约金”“保证金”更是惊人,一些小公司甚至要收取贷款金额的7%~8%作为违约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