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贷款年限长好还是短好呢

公积金贷款年限长好还是短好呢

      

  公积金贷款年限长好还是短好?考虑利息的因素期限越短越好,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对于上班族来说,上班族最好时间长一点了,让每个月的压力小一点,反正公积金贷款利率又低;对于理财收益,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比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还低,期限越长越好。由此可见公积金贷款年限长好还是短好对于不同人有不同的回答。


  公积金贷款年限长好还是短好?一般贷款期限是多久?

  1.购买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集资建造住房的,最长贷款期限30年;

  2.购买二手房的,最长贷款期限20年(须在法定的房屋使用年限内);

  3.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最长贷款期限10年。


  借款人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原则上不得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对距法定退休年龄剩余年限在10年以内的职工确需延长贷款期限的,经本人申请并通过特别预审批,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受多种因素影响,因此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年限要根据房屋的类型、申请者年龄、贷款种类等才能确定,具体分为以下几类:


  第一,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商品房、限价商品房、定向销售(安置)经济适用住房的,一般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0年;购买私产住房的,最长不得超过20年;购买公有现住房产权或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最长不得超过10年。


  第二,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除了与购买房屋对象有关,还有申请者自身的年龄有关。大部分地方都规定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法定退休年龄一般按照女性55岁、男性60岁计算;国家另有规定的,退休年龄按其规定执行但最高不得超过65周岁。


  第三,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还与贷款种类密切相关,如果申请者的贷款种类为“商业银行贷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模式,那么二者的贷款年限必须一致,也就是说此时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一般最长不超过20年


  不过各地公积金政策都有所区别,具体公积金贷款时间期限合适应该以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为准。


  借款人(含配偶)要具备偿还贷款本息后月均收入不低于本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能力。


  公积金贷款时间年限: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年限为30年。借款人的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原则上不得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即男职工可贷到65岁,女职工可以贷到60岁。


    1)购买商品房、限价商品房、定向销售(安置)经济适用住房的,贷款期限不得超过30年;购买私产住房的,不得超过20年;购买公有现住房产权或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不得超过10年。


  (2)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法定退休年龄一般按照女性55岁、男性 60岁计算;国家另有规定的,退休年龄按其规定执行但最高不得超过65周岁。


  综上所诉,对于公积金贷款时间这个问题贷款人最长贷款期限不得超过上述两种方法计算的低值。


  公积金贷款年限长好还是短好因个人情况和需求不同所以不能给出标准答案,期限长短各有利弊。现在大的环境影响通货膨胀,钱越来越不值钱,所以需要找对自己有好处的贷款方式和期限。



  免责条款:

  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文中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媒体。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