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

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

武汉首推地方军队公积金组合贷款

       浏览:3791

继异地互认、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举措之后,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次“走”在全国前列。昨日获悉,8月1日起,现役军人家庭将在武汉享受到贷款首付比例降低、贷款额度提高、贷款年限延长、地方和军队公积金组合贷款等8项支持政策。这是武汉首次针对特殊群体出台公积金支持政策,也使得武汉成为全国首座为解决现役军人家庭基本住房需求而推出公积金支持政策的城市。


 

昨日上午,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发布消息称,为积极配合军队后勤保障改革,践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该中心将从8月1日开始推出8项政策服务支持措施,充分发挥公积金在保障现役军人基本住房需求中的作用。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针对现役军人家庭的支持措施主要集中在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贷款年限、放宽贷款条件等方面。

 

在军人转业接续期间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因开户延迟导致缴存公积金不足6个月的,按其到安置单位实际工作的时间计算缴存时间,允许其近6个月的补缴金额纳入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

 

值得注意的是,现役军人家庭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配偶符合武汉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在有效落实抵押物权益的前提下,可参照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商业银行组合贷款的做法,发放地方住房公积金和军队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进一步提高现役军人家庭购房的支付能力。

 

除了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昨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还透露,将通过简化办理要件、开展预约上门等多项举措,提高公积金提取、贷款服务水平。

 

据介绍,在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公积金的现役军人配偶和军队职工未使用过本人公积金的,可提取公积金用于购买武汉驻军单位建设的军队经济适用房、军队驻地首套自住住房及偿还军队住房公积金贷款。

 

今后,在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服务大厅统一设立“绿色服务窗口”,优先为现役军人家庭办理公积金业务;开展预约上门服务,为我市驻军单位经济适用房配售现场集中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

 

现役军人家庭在我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配偶符合武汉公积金个人贷款条件,申请公积金个人贷款时,购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可贷年限延长到65岁。

 

现役军人在军队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参与贷款额度计算,在军队服役超过20年的现役军人家庭,可适当上浮贷款额度,现役军人家庭贷款条件放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