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全国新增网贷平台

全国新增网贷平台

P2P网贷或成两会热门话题

       浏览:2892

提要:继昨日全国政协会议召开,5日全国人大会议也将开始,两会的陆续召开,很多预测表示P2P网贷将成今年的热门话题之一。金融业的创新发展不断有重大新闻爆出。银行、保险、券商等轮流成为新闻主角,P2P网贷更是近两年最具争议的金融产品。

 

继昨日全国政协会议召开,5日全国人大会议也将开始,两会陆续召开,很多预测表示P2P网贷将成今年的热门话题之一。金融业的创新发展不断有重大新闻爆出。银行、保险、券商等轮流成为新闻主角,P2P网贷更是近两年最具争议的金融产品。有人将非金融机构从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称为互联网金融。这类金融活动的存在,不仅反映了旺盛的市场需求,折射了传统金融供给的缺陷,同时也与社会脱实向虚的取向不无关系。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丰富了金融市场主体,促进了传统金融升级,满足了多样化的信贷需求。在监管未下达明确指示之前,P2P网贷应做好明确“红线”、坚守“底线”、筑好“高压线”等措施。金融管理当局秉持创新监管和适度监管原则,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创造了适宜的空间,允许互联网金融在发展中试错。坚持法治思维,法无禁止即可为,坚持负面清单管理。这些都为互联网金融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底我国网贷运营平台达1575家,全年累计成交量高达2528亿元。“疯狂增长”的背后,P2P频频出现跑路和倒闭事件。无论老品牌还是刚刚搭建的新平台,风控问题成为投资人重点关注的对象。

 

互联网金融是未来金融发展新常态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对互联网金融活动,应秉持包容、审慎、自律、治理和融合的发展理念,引导其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猜你喜欢=

 

2月P2P网贷:上线与问题平台数喜忧参半

P2P网贷平台只增不减原因何在 ?

盘点P2P网贷行业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