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P2P网贷

P2P网贷

p2p网贷属地化存管是什么意思?

       浏览:3206

  p2p网贷属地化存管是什么意思?对p2p行业有什么影响?

  强调属地化管理,对已建立存管关系的银行和网贷平台影响颇大。

 

  目前来说,开展网贷平台存管业务多是城商行和互联网银行,互联网银行没有物理网点,若是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会极大影响已有的业务关系,对其发展相当不利。就存管关系的确定到建立,网贷机构和银行往往要付出几个月的时间进行技术上的调整与对接,从协议签署到项目落地往往耗时超过半年。而这一政策如果一旦执行,势必导致银行和网贷平台成本的剧增。

 

  其次,存管关系的建立,应该是网贷平台与银行双向选择的市场行为,而属地化管理的行政命令,有违背了市场经济运行的规律,干涉市场的嫌疑。属地化的监管,本身也违背了互联网开放的精神,而在这个大数据云计算的时代,金融数据的共享和运用,远远比单纯的物理网点更有价值。

 

  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他律自律同等重要。行政的力量更应该在它该出现的地方出现,比如引导建立行业准则和共识,扶持行业内的标杆龙头企业,逐渐引导行业从他律走向自律。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