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青年创业贷款

青年创业贷款

青年创业贷款

       浏览:7079

  创业贷款是指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
   

  青年创业贷款条件:

  1、需要证明身份,及有固定住所

  贷款申请人必须具备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和在贷款行所在地合法居住的证明,以及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固定住所的证明可以是房产证(父母名字的房产证也可),营业场所的证明应该持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行业的经营许可证,说明正在从事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2、资金证明

  贷款申请人的投资项目要求已经有一定的自有资金。这是银行衡量是否借贷的一个重要条件,因为创业贷款金额要求一般最高不超过贷款人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所需流动资金,以及购置(安装或修理)小型设备及特许连锁经营所需资金总额的70%。

  3、要有结算账户

  贷款申请人必须在所贷款银行开立结算账户,营业收入要经过银行结算。而且贷款用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和本行信贷政策规定,不允许用于股本权益性等其他投机性投资项目。

  4、要有贷款担保

  贷款申请人需要提供一定的担保,包括房产抵押、存单质押以及第三方担保三种形式,另外尽可能提供一些自己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以及贷款投资方面的信息给银行,这样会增加贷款诚信度,以便于顺利地获得贷款。

  5、贷款银行需要的其他条件。

   
  办理青年创业贷款所需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张;

  2、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两张;

  3、1寸正面彩色照片两张;

  4、经营地点的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两张;

  5、营业执照复印件两张,财务会计报表。
  

  办理贷款流程:

  1、申办好自己创业项目的营业执照以及个人和企业相关的资料;这是申请贷款的时候必须提交的,只要是创业贷款都要提交类似资料。

  2、到发放青年创业贷款的开发银行开户;一般到青年创业贷款的发放银行开立账户成功申请贷款之后,才能把钱顺利到账户里。

  3、正式向发放创业贷款的开发银行提出申请,并递交要求的资料;

  4、银行和团中央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

  5、审核经由之后银行放款
 

  青年创业贷款额度:

  中国青年创业贷款每人单笔额度一般在10万元以内,最多不超过100万元;青年创办的中小企业贷款单户额度一般在500万元以下,最多不超过3000万元。中国青年创业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青年创业贷款的利率:

  青年创业贷款利率按《国家开发银行关于社会瓶颈项目贷款利率管理的指导意见》执行。对于纳入省、地(市)、县政府信用平台、贷款本息偿还有保障的项目,执行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基础上下浮10%的优惠利率。

  在条件成熟的地区,中国青年创业贷款利率执行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基础上适当上浮,使利率水平覆盖风险与成本,并能确保合作机构合理的利益分享水平。
  

  2017年最新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率一览表:

短期贷款 年利率% 一年以内(含一年) 4.35 中长期贷款 年利率% 一至五年(含五年) 4.75 五年以上 4.9 公积金贷款 年利率% 五年以下(含五年) 2.75 五年以上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