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基金

为什么同样贷款,而有人就会被银行拒之门外呢?

       浏览:2696

   

    摘要:居高不下的房价,不少人不得不开始买房,而且都会选择贷款买房,有些人可以顺利批款,虽然背负了几十年的债务,但是想想有自己的一套房子也是有些安慰,但是有些人就没有那么顺利了,房贷一堆麻烦,很有可能还会被拒绝,那么为什么同样贷款,而有人就会被银行拒之门外呢?

    如有其他房产问题,可在底部留言给我们

   

    南方房产特约嘉宾郑大源表示:

    现在贷款买房已经成为主流,但银行不是随便贷款给你,当你买房找银行贷款的时候,银行都会和你签合同,这样就会形成一个具有法律效应的契约关系,如果不能按时还款,那么就要承担相对应的法律责任。因此,银行和你签订合同之前都会需要对你审查有没有资格贷款,如果银行拒绝你的贷款,那就要考虑是不是存在以下问题。

收入过低

    收入是银行判定一个人还款能力的核心标准,主要通过收入证明和过去半年的银行流水判断。低收入者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银行如果贷款给你,就要承受更大的风险。他们需要担心房贷能不能按时回收的风险,如果收入过低,还款能力不强,贷款被拒的几率会增加。

    如果收入流水不高,可以找人担保,比如本人的父母,子女,离婚的配偶也可以的,另外其他关系的人提供担保也可以协商提供的。

    如果借款人已经有其他贷款,也有可能因为负债太高被拒绝,因为银行会综合考虑还款能力的。

 

从事高危职业

    高危行业是指危险系数较其他行业高,事故发生率较高,财产损失规模大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的行业。银行是考虑到这类人群随时会有职业风险,无法保证按时还贷,为了规避风险,拒绝为这类人贷款。

    通常来说政府公务员,事业单位,律师,医生,五百强企业员工是比较容易贷款的。

 

年龄不达标

    银行对房子的楼龄过大的二手房贷款十分慎重,普遍规定二手房房龄不能超过20年或30年,对于混合结构,砖混结构有银行规定不能超过15年,更严格的要求不能超过10年,如果不符合楼龄要求,很有可能就被银行拒贷了,没有商量的余地。

    借款人年纪太大了不行,借款人年龄必须介于18周岁到70周岁之间,低于18周岁的未成年人没有民事权利是无法向银行贷款的。现实中超过65岁的男士和超过60岁的女士,也难以获得银行贷款。对于银行来说,还贷风险大,给这部分人贷款是要高度谨慎的。

 

征信不良

    去银行办理贷款的时候,就是查看你的信用报告,如果信用报告显示你近期内有贷款逾期未交,就有可能申请不成功,如果逾期次数少,金额也少,还是有机会办里的,不过贷款的额度会降低。

    个人征信记录是直接影响贷款的,很多“不良征信记录”隐藏在我们日常生活里的每个角落,从而引发无法贷款。

    崔先生咨询我们,说他拥有多张信用卡作为日常消费使用,还会把每月工资拿来做理财,等到信用卡还款日再把基金赎回还款,时间一长,这么多信用卡常常会搞错还款日期导致逾期还款。今年他想申请贷款买套房,但是却被告知信用有“污点”。

   

    个人征信记录对贷款如此重要,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怎么查询个人征信记录?

    借款人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查询自己的征信:第一种是携带身份证去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查询。第二登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址进行查询。

    还有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拿着你的个人身份证和贷款的相关文件,找一家离你最近的银行网点,告诉大堂经理你想贷款,客户经理会帮你查询个人征信记录的。

    这个方法不是很推荐的(除非你使用了各种方法查不到)原因有:

    第一,银行每查询你一次征信,都会留下一页查询记录,一个人多次被多个银行查询征信可能会认定你之前被多家银行拒贷,或你短时间申请了多张信用卡,属于高风险客户,以后贷款就比较难了;

    第二,各家银行规定不同,不一定会把征信报告给你看;

    第三,还有一个可能,每查一次个人征信报告银行都要向人民银行交一定费用,人家不一定会给你查!

 

征信报告内容

    个人征信报告里面记录的主要是最近五年内的贷款、信用卡逾期记录或者准贷记卡透支记录;个人信贷记录、公共信息及最近两年征信报告被查询记录的汇总,查询记录一般会显示基于什么原因、通过什么方式、查询的次数等内容,此外还有信贷记录、公共记录和被查询记录等多项内容。

    去哪儿打印征信报告?

    贷款人需要拿着身份证原件和一张复印件去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征信中心查询并打印。

 

怎么解决征信不良的问题

    1,信用卡未按期还款等不良记录的保存期限最多为5年,超过5年的征信机构就不会显示了。

    2,虽然银行方面无法取消消费者的不良信用记录,但消费者只要在出现逾期情况后马上补回欠款,并且在今后的24个月内每个月均按期还款,则24个月其个人信用记录就会重新归于良好,

    3,如果着急贷款的,尽量试试不同的银行,每个银行的信用评分标准不一样,或许中小银行有一定的周旋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