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资讯标签页 >  贷款时间

贷款时间

停贷潮即将到来,2018最佳贷款时间只剩5天!

       浏览:2934

  9月是第四季度的伊始是贷款的最佳时间,有资金需求的客户请尽快做好资金安排!错过9月,你可能将面临无款可贷的窘境,从而大耽误您的大事!

  10月1号起;各大银行、金融公司连放7天假!不办理任何贷款业务。

  10月1号起;旅游消费、换季消费、手机更新等个人消费需求激增,贷款额度供不应求。

  10月1号起;企业年底“备货”及结清项目款等,对资金需求空前强大,贷款额度紧张。

  10月1号起;银行贷款额度收紧,银行择优放款,贷款门槛逐步上升。

  10月1号起;银行监管更加严格,高额罚单间接影响贷款业务。

  10月1号起;银行不良率上升,贷款审核更严格。

  距离10月1日还有5天!

  2018年贷款最佳时间只剩5天!

  众所周知,各家银行每年的贷款额度是固定的,一般来说,越到年底贷款难度越大,银行额度不多,贷款人数激增,银行择优放贷,贷款难度提升。

  各地信贷员朋友圈均发出“停贷”预警

  2017年11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其中86家银行利率上升,5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贷款业务。

  今年在金融行业强监管制度下,加之国庆长假来临,银行、金融机构等暂停办理贷款业务,停贷潮提前到来。

  九成银行额度吃紧或等到明年3月

  虽然目前各个银行均未明确表示已停止发放贷款,但一金融机构人员透露确实存在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年底银行额度紧张;另一方面是因为银行结算日临近,一些放款业务也会暂停。我们也都会跟客户说,年底银行放款比较难,估计要明年3月开始慢慢放款。”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进入四季度以来,超90%以上的银行面临额度不充裕问题,放款时间由以往的15-60天延长到60-180天不等,部分银行房贷业务受额度影响已进入排队等候办理状态。以成都为例,数据显示15家开展房贷业务的银行中,有7家银行执行30日放款,5家银行执行60日放款。

  2018年贷款为何这样难?监管力度加强,银行提高贷款门槛

  2018年银保监合并,监管加强,从开年到9月开出罚单超1000张罚款金额超过10亿,浦发、邮储、招商、兴业等银行均受罚。

  1月2号,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因违反审慎经营原则,被罚没2.32亿元;

  1月2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因违规从事投资活动,罚没5.3亿;

  1月19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授信,罚款4.62亿;

  1月19日,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违规放贷,获2张罚单;

  1月19日,招商银行宁波分行因贷前审查不力,贷后管理不到位被罚110万;

  1月19日,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违规发放经营性贷款,罚款20万;

  1月23日,中信银行吉林分行,贷款资金用途违规,罚款20万;

  1月25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贷前审查不力,罚款85万;

  ......

  9月3日,平安银行郑州分行,以贷转存虚增存贷款,罚款50万;

  9月4日,广发银行郑州分行,未有效监控贷款资金用途,流入房地产领域,被罚50万;

  9月10日,洛阳银行郑州分行,贷前审查不力,罚款200万;

  今年以来,银保监会以及地方银监局(含分局)针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违规行为,已经至少开具并披露了1504张罚单(罚单统计以公布时间为准)。面对如此高额罚单和监管强度,银行等放款机构为了降低风险,只能提高贷款申请标准,增加审核条件,对个人征信信息加强审核,严把贷款关卡,贷款门槛逐步提高。

  年底资金紧张本是常态

  额度紧缩:年前大多金融机构资金都比较紧张,尤其是银行额度缩紧,一年下来可分配的额度已经到达瓶底。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能说随随便便一个客户就可以贷到款了,需要经过层层的筛选才敢大胆地放款,所以这导致很多一般的客户群体贷不到款。

  有意控制剩余额度:最重要的是,将近年底,银行有意控制本年剩余额度,不任性放贷。信贷人都会压单到下一年,造成了年底贷款难的现象;

  年底个人消费与企业贷款需求激增,贷款额度供不应求。

  个人:国庆假期、双十一、双十二、春节等,有效刺激消费者的购物需求等,个人消费贷需求量达到全年最高点。

  企业:临近春节,年底企业要提前“备货”,工资、项目款等需要提前准备资金,大批企业需要资金周转。

  资金需求者增多,银行及金融机构必将提高审核条件,择优放款。对于资质一般的客户则面临无款可贷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