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高价房与银行房贷有没有关系?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

高价房与银行房贷有没有关系?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

      

  众所周知,在新冠肺炎影响下,开发企业大多处于资金链紧绷状态,部分企业甚至会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导致不少房地产企业破产倒闭,迫使地方政府不得不采取一些救企救市措施。房地产走到今天可以说是成就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就是:商品房预售制度;另一方面就是住房按揭贷款。这两个方面第一个是为开发商提供了发展的空间与土壤;第二个就是为购房者提供了充足的购买力。而这对于房价的上涨都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银行房贷与楼价高企有何关系吗?为什么房贷又似乎成为了高房价的推手之一呢?


  正常情况下,房贷与高房价不应当有太多关系。因为,房贷是有规定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随便获得的。因此,房贷可以推动房价的上涨,但决不会推动房价过快上涨,更不可能把房价推成高房价。


  首先,银行的自由裁量度太大。银行把掌握的资金资源以及慢慢积累起来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给开发商售房背书。如按揭,就是其中之一。在有了银行做支撑和背书,因为房地产开发商有了足够的资金,自然敢把房价推高,迫不及待的拿地开发了。因此这也是房价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次,随着房价的持续上涨,贷款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一方面是居民自己的居住需求需要被满足,另一方面就是看到了房价的上涨趋势,少部分人看到了通过贷款周转买房获利的空子,导致大量的人进入房产投资也就是“炒房客”。这就开始了炒房的行为,长此以往国内房子已经失去居住的性质,而是成为投机的商品,成了炒房团赚钱的工具,而炒房最终对于房价的上涨可是有着非常强的推动作用。所以,房贷也就成了间接推动房上涨的推手之一。这也是国内房价为何这么高的真正原因。


  再者,给广大居民以过度超前的购房支持和为开发商促销。开发商低首付政策,甚至0首付,吸引一些手头资金不足的刚需人群购房。另外银行采取基准贷款利率进行打折放贷,直接降低房贷利率,减轻贷款购买的压力,让更多人觉得贷款买房利息这么低,让更多的人能贷款买得起房。实际上,还是帮助开发商促销,帮助地方发展土地财政。所以,房贷对房价的作用是比较大的。


  而贷款最终带来的就是高企的房价,这样会有不少的弊端。那就是房价越涨越高,居民的杠杆也是越加越高,最终带来的危险就是居民负债倍增,压力倍增,容易造成房地产泡沫的破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