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这四种车贷还款方式,你更喜欢哪一种?

这四种车贷还款方式,你更喜欢哪一种?

      

  汽车贷款怎么还款怎么选择?如果是选择贷款买车的朋友们会面临一个还款问题,因为不同的还款方式有不同的计算方法,计算出来的还款金额不一样,再考虑到每个月的收入和应还贷款数,选择一个划算的还款方式是非常有必要的。
  汽车贷款还款方式有等额本金还款、等额本息还款、按月付息,到期还本、分段式还款法等方法。


  一、等额本金还款:

  这种还款方法每个月需要偿还的本金是等额的,但是利息则会逐月递减,比较适合对后期收入预测不怎么理想的人群
  计算公式:
  每月还本付息金额=(本金/还款月数)+(本金-累计已还本金)×月利率
  每月本金=总本金/还款月数
  每月利息=(本金-累计已还本金)×月利率
  还款总利息=(还款月数+1)*贷款额*月利率/2
  还款总额=(还款月数+1)*贷款额*月利率/2+贷款额


  二、等额本息还款:

  这种方法每个月需要偿还的本金利息是相等的,比较适合那些工作收入较为稳定的人员。
  计算公式:
  汽车贷款还款方式怎么选
  每月还本付息金额=[本金x月利率x(1+月利率)贷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每月利息=剩余本金x贷款月利率
  还款总利息=贷款额*贷款月数*月利率*(1+月利率)贷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贷款额
  还款总额=还款月数*贷款额*月利率*(1+月利率)贷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三、按月付息还款:

  每个月只需要偿还利息,在贷款到期后一次性偿还本金。这种还款方式在前期只需要付少量的利息费用,但是在最后需要一次性付清本金,比较适合后期有巨额收入的人群。
  计算公式: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1+年利率(%)](贷款期为一年)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额=贷款本金×[1+月利率(‰)×贷款期(月)](贷款期不到一年)


  四、分段式还款:

  顾名思义,分段式还款就是将贷款分为若干段,每段还款金额都可以不同,这种还款方式比较是适合那些收入波动较大的人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