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合肥取消轮候制 半月搞定公贷审批

合肥取消轮候制 半月搞定公贷审批

      

提要:因存贷比逐渐回归正常值,合肥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已全面取消;只要申请人符合条件且资料齐全,1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贷款的审批流程,购房者最快有可能在一个月左右拿到贷款。

 

就在合肥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即将满两年之际,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制已全面取消。据了解,合肥市自2013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公积金贷款轮候制。不过,来自合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文件显示,因存贷比逐渐回归正常值,贷款轮候制已全面取消。今年以来,合肥市本级已向7028个职工家庭发放贷款23.14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67.85%、85.34%。

 

根据取消后的规定,只要符合条件且材料齐全,原则上1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批流程,而在房屋抵押登记落实后5个工作日内贷款即可到位。合肥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情况下,房屋抵押登记快则10个工作日,慢则15-20个工作日。如此计算,目前合肥购房者最快有可能在一个月左右拿到贷款,相比以往动辄需要数月时间缩短不少。

 

不过,商业银行的住房贷款审批及放款较快,手续齐全顺利的话,一般半个多月可拿到贷款,成为一些亟需贷款购房者的首选。

 

合肥公积金近期政策调整

 

1、放宽贷款条件:申请所需的缴存时间由原先的1年调整为6个月。

 

2、降低首付比例:自4月27日起,首套首付由30%调整为20%;还清贷款的再次申请首付由原先的60%调整为30%。

 

3、提高贷款额度:自7月1日起,单方缴存的提高至45万元,双方缴存的提高至55万元。

 

4、异地贷款业务开通:户籍在合肥市行政区域内,在省内城市、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正常缴存的职工,在合肥市购买自住住房,可在本地申请公积金贷款;合肥市缴存职工可按上述城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向购房所在地管理中心申请异地贷款。

 

5、调整租赁提取政策: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或单身职工在合肥市内缴存地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住公租房或商品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或本人公积金支付房租。同时,取消原先租商品房需提供租赁纳税发票、备案登记证明的要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