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杭州市公积金贷款申请及还款问题详解

杭州市公积金贷款申请及还款问题详解

      

问:杭州市公积金贷款申请的审批时间是多长?
答:杭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由委贷银行受理贷款申请后报送公积金中心审批,公积金中心自收到委贷银行报送材料之日起,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组合贷款另需经委贷银行进行商业贷款审批)。因情况特殊不能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的,经公积金中心负责人批准,可延长5个工作日,公积金中心或委贷银行需告知申请人延期原因。

 

问:申请贷款房屋查档的范围是什么?
答:职工家庭需提供购房所在地和户籍所在地的查档记录。职工在杭州区、县(市)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另需提供住房公积金缴存所在地的查档记录。

 

问: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个人如何办理公积金组合贷款?
答:借款人因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可同时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经公积金中心和委贷银行批准同意后,由借款人、公积金中心、委贷银行共同签订担保借款合同,借款人所购住房同时抵押给公积金中心和委贷银行。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的期限、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应与公积金贷款一致。

问:什么是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
答:等贷不如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是指公积金中心因阶段性资金紧张,由银行按照公积金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先行向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由公积金中心按月给予借款人利差补贴,待公积金中心资金宽裕时,再将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置换转回为公积金贷款的业务。 

 
问:买房时采用的是商业贷款,现在是否能够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杭州)目前还不可以。
  
问:贷款置换回时,借款人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答:当贴息贷款置换回公积金贷款时,借款人无需办理相关手续。
  
问:个人如何申请拆迁安置贷款?
答:申请拆迁安置的,应在拆迁安置单位房屋所有权证(分户证)已办妥,全部房价款已付清,并且在办理个人房产三证之前提出贷款申请,经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审批同意后签订借款担保合同,同时办理房产三证及房产他项权证后发放公积金贷款。

 

问:利率调整以后如何获取最新还款计划?
答:借款期内如遇人民银行利率调整,1年以上的,于次年1月1日起执行相应的新利率。
中心将在每年年底给借款人邮寄次年对账单,借款人可登陆杭州市公积金贷款中心网站打印最新对账单,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银行或中心也可打印。
  
问:借款人能不能进行还款方式及还款期限变更?
答:借款人提前部分还款时,可同时申请变更还款期限缩短或还款方式变更。目前委贷银行不直接单独办理还款方式、还款期限的变更。若借款人有特殊原因要办理变更的,需向公积金中心提出书面申请,经中心审批同意后到委贷银行办理相关变更手续。
  
问: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有何区别?
答:等额本金的特点是每月还款的本金是固定的,利息是递减的,在整个还款期间还款压力先大后小;等额本息的特点是每月还款的本息和是固定的,在整个还款期间还款压力基本相同。因此,借款人可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
  
问:公积金贷款的首月还款和末月还款的利息计算方式是怎么样的?
答:根据杭州市公积金个人住房担保借款合同约定,公积金贷款采用定日扣款方式,首月、末月还款金额中的利息不按整月计算,而按实际天数计算。
  
问:借款合同约定扣款日遇双休日或法定节假日,贷款如何扣收?
答:公积金贷款扣款日恰好碰到双休日或法定节假日则扣款日顺延到下一工作日扣收。
  
问:为什么第一个月还款金额与第二个月不同?
答:第一个月还款的金额不是按标准的一个月计算利息的,而是按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因此建议借款人存款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足额,否则容易造成第一个月逾期还款。
  
问:月缴存额对应的可贷款标准是什么?
答:杭州市当年最低月工资标准×5%×2≤月缴存额<上年杭州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2×5%×2,可贷额度为15万元。
上年度杭州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2×5%×2≤月缴存额<上年杭州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2×12%×2,可贷额度为30万元。
月缴存额≥上年杭州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资/12×12%×2的,可贷额度为50万元。
  
问:贷款条件中,“按规定正常足额缴存”是指什么?
答:“正常缴存”是指单位和职工按月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足额缴存”是指单位和职工的月缴存额按照规定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计算确定。其中,“足额缴存”的下限标准为上年度杭州市最低工资标准×最低缴存比例×2。


如何了解自己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进度?
  1、可登录中心网站首页贷款进度查询快捷通道查询;www.hzgjj.gov.cn
  2、拨打12329客服热线自助查询;
  3、也可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委贷银行或杭州市公积金贷款中心信贷管理处查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