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企业想要贷款,怎样判别中小企业是不是存在对外担保和民间借贷

企业想要贷款,怎样判别中小企业是不是存在对外担保和民间借贷

      

  中小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需要资金来运转,企业如果想要申请贷款,那么势必会进行对企业的负债以及日常经营活动进行相关调查。而如何判断中小企业是不是存在对外担保和民间借贷成了一个重要的问题所在,那么小编接下来主要介绍一下,怎样来判断中小企业是不是存在对外担保和民间借贷。



  (1)了解

  首先对企业所处的行业进行一个大致的了解,同时也要了解该行业正常周转的资金是怎么样的,在正常情况下,该行业内企业和他的上游怎么结算,他们的客户和他结算有没有账期。当然,这样情况较多,如果该企业全部是现金结算,那么此时需要提高紧惕,下游是现金结算的那一般不需要太多的资金量,那么该企业借钱应该是有的用途;如果有账期,需要清楚比例,同时要清楚欠款方是谁,然后经过一系列的计算,就能判断企业所需贷款额度是多少。



  (2)聊天

  与该企业的老板聊天,主要是企业成立前与成立后的一些情况。在聊天过程中能够看出老板在企业上花费的心血,从这个企业的来龙去脉可以看出这个企业的历程是什么情况,对企业有感情的老板肯定不会乱拿这个企业的未来开玩笑。再聊这个老板未来的规划是要做大做广,还是要做精做深。

  在无形之中当然会衍生到一些相关的行业,如果该企业是做房地产,老板想衍生到做投资公司,那么有可能对现在的行业利润率不满,这时候如果同意贷款那么所面临的风险较大,有可能或造成信贷的风险。



  (3)调查

  调查的主攻对象是调查这个企业的上下游客户群。



  挑几个真实的上游客户

  主要是问这家企业的经营情况,挑几家现在一直合作的,也挑几家以前合作过,现在没有合作的(这个很关键)。

  首先可以确认你所了解到的结算方式正确与否;其次,了解这个企业一些主要原料的采购周期,还能调查出这个企业的实际生产能力和销售量;最后,问这个企业的口碑,这个企业在供应商处表现出来的口碑,往往就是老板的为人,而且,如果这个老板要借钱,那最方便的渠道就是上游客户,把货款长期欠着就相当于长期借贷了。



  挑五六个真实的下游客户

  首先确认结算方式;其次,询问这个企业的产品质量是否稳定,供货是否正常。

  需要注意的是,调查这些的时候,最好不要用这些老板们给的资料表,直接去翻他们的入库和出库单,在单据上都会有详细的供应商名称或客户名称。

  通过上述的调查,可以得出企业进行民间借贷的可能性是怎样的,作出对外担保的可能性是怎样的。



  在一系列的调查之后,我们可以得出相关的结论

  (1)如果手头本来就大笔现金,上游欠着,下游定金付着,其实企业的贷款需要不强,那企业如果还要贷款,那就绝对有问题。

  (2)如果周转一切正常,不需要再多余的资金,还来找银行贷款,那企业这笔钱有可能就是会短融长用,或者是借企业的壳将手里的一些固定资产套现,这时要斟酌企业的钱要花到哪去。

  (3)如果上游要现款,下游要欠款,那企业借款是确实是周转问题,那要在贷款额度上就要给他算精确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