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京城五行抢先施房贷新政 多数行执行“一刀切”

京城五行抢先施房贷新政 多数行执行“一刀切”

      

提要:二套房贷新政落地仅一日,据我们调查及第三方数据显示,已经有五家银行根据央行要求施行新的二套房政策。但对于新政策,多数银行采取“一刀切”的方式。

 

工行、建行、招行 抢先施行“新规矩”

 

本周初,央行、住建部、证监会、财政部和国税总局五大部委,先后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文件规定,即日起,个人出售2年及以上的普通住宅,可免征营业税。而个人申请商贷购买二套房首付最低可到4成。对于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可达30%。

 

对此我们采访包括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招行等北京地区数十家银行,截至发稿前已经有5家银行宣布调整相关二套房政策,分别是浙商银行、工行、建行、招行和光大银行。

 

多数银行 执行“一刀切”

 

对于央行出台的二套房新政策,多数银行采取“一刀切”的方式。

 

建行负责人明确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期,工行、招行也发布通知表示按照央行最新政策实行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的政策。据业内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地区还有光大银行也将执行二套房4成的新政策。为此,笔者致电光大银行北京市分行办公室,对方表示未接到相关通知,此事需进一步核实。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央行表示,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目前也有银行执行了更为详细的二套房政策。第一家践行“新规矩”的浙商银行公告显示,目前该行普通住房首付4成,若是别墅则需提供5成首付。

 

其余银行均表示将尽快按照央行的政策执行,具体落实的细则正在制定过程中,需要等总行进一步批示。

 

房贷利率 或迎来新一轮调整

 

伴随首付比例的新政策落地,未来房贷利率或也将迎来新的调整。

 

据悉,浙商银行已经根据新政策调整房贷利率,普通住宅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7折,若是别墅贷款利率则为基准利率的八五折。融360房贷分析师表示“二套房房贷方面,预计房贷利率将继续走低,更多银行将推出更多倾向于二套房的政策。”

 

据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地区各银行首套房利率几乎都是基准利率的九折,即5.31%/年,个别银行可以降到八五折;二套房利率是基准的1.1倍,即6.49%/年。截至发稿前,其他银行暂时还未有具体规定出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