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东莞小额创业贷款期限延长 担保条件放宽

东莞小额创业贷款期限延长 担保条件放宽

      

提要:昨日东莞市审议出台《东莞市小额创业贷款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回应了创业者的期待。对比去年方案,新方案出现了两大变化:贷款期限延长、担保条件放宽。

 

刚刚落下帷幕的全国“两会”提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昨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出台《东莞市小额创业贷款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回应了创业者的期待。

 

小额创业贷款期限延长

 

新修订的《东莞市小额创业贷款实施方案》,对旧办法进行了两方面的修订:贷款期限从1年延长至最长3年;担保条件中,除了原有的提供至少一名有稳定收入来源的本市户籍人员作为保证人外,还增加可以提供资产作为抵押。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获得期限更长的免息贷款,而且申请贷款的条件也放宽了,或惠及更多的创业者。

 

一年来发放近2亿元创业贷款

 

据悉,为了进一步促进本市户籍劳动力实施创业计划,《东莞市小额创业贷款实施方案》于去年1月出台。具有本市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具备一定劳动技能和创业能力的人员,均可向邮政储蓄银行东莞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东莞市分行)申请5万元或10万元的创业贷款,贷款期限为1年。1年内,贷款人不需要支付利息,由市财政全额贴息。

 

据小额创业贷款唯一合作金融机构邮储银行东莞分行方面透露,该方案实施1年多来,已累计发放近2亿元创业贷款,近2000人受益,其中申请10万元的居多。

 

邮储银行东莞分行办公室负责人透露,根据实践发现,1年期的创业贷款,对于创业者而言期限太短了,“我们行的小额贷款,期限一般是2~3年,这比较符合创业者的特点。因此我们建议市里将期限延长。此外,还有一些申请人反映要找本地户籍人口作为担保人,比较难。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就建议把贷款条件放宽一些。”该负责人介绍。

 

小额创业贷款担保条件放宽

 

据悉,昨日通过东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的《东莞市小额创业贷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致力于完善改进小额创业贷款模式,解决创业资金短缺和周转困难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本市户籍劳动力实施创业计划。

 

对比去年出台的方案,《实施方案》出现了两大变化:贷款期限延长、担保条件放宽。旧政中,申请人可以申请1年的免息创业贷款,而在新政中,贷款期限延长至不超过3年。这也就意味着,通过审核后,申请人便可得到最长3年,额度为5万元或10万元的免息贷款,其间只需要按月付息,到期一次性偿还本金。

 

此外,贷款条件也出现了变化。旧政中,要求申请人必须向邮储银行东莞分行提供一个或以上有稳定收入来源的本市户籍人员作为保证人。而新政中,申请人多了一个选择,也可以用资产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免息创业贷款。

 

除了上述两大变化外,新政中的贷款额度、用途、对象等仍维持不变。其中贷款额度仍为5万元或10万元两个可选档次;贷款用途必须用于创业的生产经营项目,不得用作购置生活用品、建房、治病、子女上学等非生产性项目,不得转借他人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贷款对象也仍为本市户籍人口,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具备一定劳动技能和创业能力的人员,优先考虑就业困难人员和经创业培训合格的人员。

 

或扩大贷款对象范围

 

据悉,《实施方案》的贷款对象仍限制为本市户籍人口。对此,不少新莞人呼吁政府能将非户籍人口纳入范围,使非户籍人口也能更好地在东莞创业、扎根。

 

“我一直想自己创业,就是苦于没有资金,刚刚毕业也没有房产可以拿来向银行做抵押贷款。”在鸿福路一家奶茶店工作的潮州小伙阿峰说,自己其他条件都符合创业贷款的申请要求,就是没有东莞户籍。

 

对于新莞人的呼声,昨日的常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强调,要通过政策的有效实施,降低小额创业贷款门槛,简化手续,为创业者提供方便、快捷的贷款服务,最终在东莞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同时,要瞄准在莞大学生等群体,研究出台扩大贷款对象的实施范围,全面提升户籍的、在莞的创业者创业能力。

 

 

=猜你喜欢=

 

在校大学生创业可以申请贷款吗?

创业贷款利息怎么算 ?

2015全国两会创业贷款建议盘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