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国家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今天成立

国家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今天成立

      

提要:由银监会牵头设立的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今天(30日)宣布成立,有利于国家开展国家级的信用担保,也会加快信用体系的建立,来促进小额贷款行业的自律。

 

据报道,由银监会牵头设立的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今天(30日)宣布成立,这也意味着我国的小额贷款行业发展越来越受到监管层和社会的关注。

 

据了解,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一个难题。根据央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到去年9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591家,贷款余额已经接近了万亿元大关,从规模上看已经是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以及三农发展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而业内早有这个呼声希望能够出台国家级的管理办法或者是建立这国家级的组织协会,来进行自律监管。

 

由银监会牵头设立的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应该说就是这样的一种期望的成果。有业内人士就表示,“贷款难、贷款贵,是长久以来中国的这个中小型企业的一个融资难题。现在,一笔贷款当中除了利息之外,其他各种费用派生的成本一般会占到贷款总利息的三分之一。而此外,信用问题也是小贷行业发展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而在全国范围内,成立国家级的小额行业协会,就有利于国家开展国家级的信用担保,也会加快信用体系的建立,来促进小额贷款行业的自律。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今天正式成立,截止到目前,有297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额贷款公司的相关单位加入到协会当中来。今天大会也宣布了首任协会的会长是闵路浩,他曾经是银监会非银部的副巡视员。而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在今天就表示说,其实中国不缺大银行、大金融机构,缺的就是这些小的金融机构拾遗补缺,希望协会能够切实履行行业自律的责任,践行小贷行业的使命,打通小微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猜你喜欢=

中国小额贷款行业协会月底成立 广东6家小贷成为发起者

湖北大冶:小额贷款将实行保证保险试点

打造小额贷款云服务平台 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