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逾期如何催收?主要是这6种方式

银行贷款逾期如何催收?主要是这6种方式

      

  在银行办理过信用卡的朋友都知道,信用卡逾期不还是会上央行个人征信的,欠什么是都不敢欠银行的钱。如果偶尔有几次忘记忘记还款了,大多数银行会提供容时还款,但是银行贷款是没有的。那么银行贷款逾期如何催收?


  1、短信或邮件催收

  开始阶段,由于逾期时间不长,每个人都难免会忘记还款,所以银行不会过多的催收,只会采取提醒的方式,比如短信或邮件催收,逾期时间在一周内及时还款即可。


  2、电话催收

  如果超过一周或者银行规定的时间后,就会有人工客服拨打你的电话,提醒你当前逾期的状态和情况,要求你尽快还清欠款,这时候应该及时还款,如果确实有困难,可以与客服协商下,看有什么解决办法没有。


  3、联系人

  如果你的电话打不通或者不接,有可能会拨打紧急联系人的电话,如果不想家里人知道或者被骚扰,建议保持电话通畅。


  4、上门催收

  如果你的逾期金额比较大,在当地网点办理的话,前期催收无果的情况下,银行可能会派人上门,不过个人贷款出现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5、第三方催收

  对于长时间不还款的用户,银行会直接委托专业的催收公司,如果大家被暴力催收了,记得投诉到银行去,会有一定的效果。


  6、诉讼催收

  极个别的情况,银行会向法院起诉,如果还不还会被没收个人财产,并将失信行为公之于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