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首付贷会带来哪些风险?

首付贷会带来哪些风险?

      

  一线城市楼市火爆,引来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和房产中介入局,其中最抢眼的产品便是各种“首付贷”产品。近日,首付贷被监管层排查,是因为首付贷存在很大的风险,那么,首付贷会带来哪些风险?



  如果很多收入较低或不稳定人群、高风险倾向人群涉足首付贷,容易产生“次级贷款”,加大房地产金融风险。



  1、政策风险

  房贷首付比例是由央行统一进行宏观调控的。通过民间二次借贷的方式支付首付,使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也能向银行贷款,相当于越过了金融贷款审核的门槛,中间存在一定的骗贷嫌疑,不符合相关政策。



  2、增加了银行授权的风险

  这类互联网金融“首付贷”产品处于监管的真空区间,央行征信系统对这类贷款亦无数据,这意味着购房者在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时,银行并不清楚是否申请了“首付贷”产品。



  3、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

  一旦有了“首付贷”,购房者杠杆率过高,一旦未来房价下跌,很可能资不抵债,进而引发违约率上升,从而造成金融行业系统性的风险。而且,“首付贷”也可能造成逆向选择问题,导致大量没有购房能力的购房者冲动购房,增加潜在风险,这种现象在深圳等房价上涨预期强烈的地区尤为显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