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的担保模式

P2P的担保模式

      

  P2P平台的发展趋势越演越烈,很多P2P网贷平台提供信用担保,主要的担保形式有哪几种呢?


  目前国内 P2P 平台的几种担保形式:


  一、不担保

  效仿国外P2P平台,风险自负,好处在于省去了担保费,利率相对就高一些,但坏账风险也是较高的。国外有完善的个人信用记录制,但就目前国内信用记录情况来看,我不说,你也知道风险如何。不过呢,人家都说这样才是趋势啦。


  二、设立风险保障金

  简单而言,就是从服务费中提取一定数额作为“还款风险保障金”,用这笔钱对发生违约的借款进行本息垫付。目前国内多数平台都采用这种担保方式。但这个制度的风险在于,当平台的业务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平台是否有能力应对系统性违约风险就成了一个问题。目前P2P行业风险保障金比例一般是3%左右。一旦平台坏账率大幅高于3%,覆盖了平台利润,即使承诺本息垫付,也会“力不从心”。


  三、第三方担保

  平台由专门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目前也有同保险公 司合作的,好处就在于只要担保公司合法合规,理论上即使违约也是没有问题的。但就目前国内担保公司的资质来看,将宝押在担保公司身上并非明智之举。另外, 引入第三方担保成本自然就要高很多,一般全额本息担保费用从1.5%至5%不等,当然这部分钱也是从你的收益回报里面扣的。说到这种方式的风险呢,监管要求融资担保额度是不能超过担保公司净资产10倍的。超额违规担保的情况也是不少见呢。拉拉财富提醒大家,高收益的风光表层下风险暗涌,投资P2P之前要全面理解它到底是哪个风险级别的东西。显然,P2P并不是所谓“保本保息”的低风险理财方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