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公积金个人住房贴息贷款是什么?

公积金个人住房贴息贷款是什么?

      

  所谓“公积金个人住房贴息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借款人按商业住房贷款利率向银行支付利息,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由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月支付给借款人。


  贴息金额:借款人贴息贷款余额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差额。

  贴息贷款,是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有关的商业银行合作,对商业银行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凡符合管理中心贴息条件的借款人,由管理中心根据借款人可以申请的贴息额度,按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进行贴息。


  一、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利息是多少?

  以夫妻双方最高可以贷50万元,20年以等额本息方法计算。如果以4.655%的商业房贷基准9.5折利率计算,每月的月供为3205.23元,相当于一年要付出利息22946.72元。而如果以利率3.25%的公积金贷款,每月的月供为2835.98元,第一年的利息支出为15982.7元,也就是说,可以节省利息支出6964.02元。这将近7000元的节省,也确确实实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


  二、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利息如何计算?

  贴息标准每月按银行商业性住房贷款实际执行利率计算的贷款利息与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的贷款利息差额核定;银行商业性住房贷款实际执行利率在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95%以上的,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95%计取。利息计算不含逾期罚息及复利。

  根据办法规定,贴息搭桥贷款期间借款人不得调整贷款期限、还款方式,也不得办理部分提前还贷;经公积金中心和贷款银行同意,借款人可以一次性提前还清全部贷款本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