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网络借贷平台有什么看点

P2P网络借贷平台有什么看点

      

  P2P网络借贷平台有什么看点?对于银行及上市公司、PE/VC等“正规军”大举进入的网络贷款行业来说,接下来将给行业带来多方面的影响。一起来看看P2P网络借贷平台有哪些看点吧。


  首先是P2P网络借贷行业大爆发。P2P网络借贷迅猛发展,根源在于中小企业资金短缺和投资者高收益需求的共振。一方面,尽管国家出台了鼓励中小企业融资的措施,但是依然难以融到资金,这给P2P借贷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渠道依然缺乏,P2P网络借贷较高的收益,吸引了众多投资者。从陆金所成交额来看,两年前月成交额尚不足4000万元,到了今年7月份,日交易额高达数3000万元.

  在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下,网络借贷平台的利润相当可观,据了解,目前大部分平台的资金使用人成本为18%到24%左右,投资者收益为10%到15%之间,巨大的利差,使得公司扣除运营费用后依然有高额利润,这是吸引中国资本纷纷抢滩的原因之一。从上市公司公告看,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签约投放金额和实现利润来看,利润高达签约金额的4.5%左右。


  第二是P2P网络借贷信用建设成重点。尽管P2P网络借贷平台有丰厚的利润,但是在众多平台跑路的情况下,资金安全依然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对于P2P网络借贷平台来说,增加信用无疑是最为看重的。就像银行总是占据繁华路段最显眼位置可以提高信用一样,网络借贷平台也总是打造豪华办公场所,让投资者有一种放心的感觉,可以放心大胆地把钱借给他们用。此外,通过权威媒体报道、在央视上露脸等都是增加信用的手段,不少网络借贷平台网站上都在显著位置展示接受权威媒体对他们的报道内容。


  第三是P2P网络借贷行业洗牌的加剧。在多路正规军强力介入P2P行业之后,可以从多方面支持相关公司发展,信用安全系数更高,这比大部分在大型超市门口摆摊设点拉拢中老年投资者网贷平台靠谱多了。而中小公司为增加信用付出成本不小,这也使得正规军成本相对较小,加上良好的管理等支持,整体而言更有优势。最为关键的是,在利率下行的情况下,中小平台由于信用不足无法有效吸引投资者,最后变成要么出局,要么提供补贴最后演化成为庞氏骗局,跑路事件就不可避免。


  第四是P2P网络借贷运行模式成看点。从本质上讲,P2P网络借贷是指为贷款人和借款人在网上搭建的平台,用途主要是让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资金。从目前来看,网络贷款模式有P2P模式和P2B模式等,前者可以看作贷款人和借款人对等,后者相当于组团买信托。同P2B模式相比,P2B模式中资金使用人的审核更为可行,出现风险的可能性也较小。


  最后,是P2P网络借贷知名度亟须提升。P2P的高利润吸引资金大举进入,但从这些平台的知名度看,与余额宝类产品相比,显然还不是一个重量级。从上市公司发力网络贷款情况看,市场炒作成为提升知名度的利器。以最近遭到爆炒的熊猫烟花为例,用百度搜索“熊猫烟花”,共出现737万个相关结果;用“熊猫烟花+银湖网”则会出现154万次搜索结果,而银湖网推出仅两个多月,在股价短期暴涨推动下,吸引了众多媒体免费报道,成了银湖网知名度提升的利器。众多已经成立多年的网络平台,百度上也不过几十万个搜索结果。


  以上就是P2P网络借贷平台的五大看点,未来P2P网络借贷行业将会以一种更加成熟的方式快速发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