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车贷如何鉴别假标

P2P车贷如何鉴别假标

      

  P2P车贷如何鉴别假标?P2P车贷现在似乎流行发展成一种趋势,车贷风控的原则,首要是控人,其次才是控车。对借款人的资质审核,在于最大程度降低借款人的道德风险、违约风险,重点防范发生借款人跑路和失联的风险。那么P2P车贷如何鉴别假标呢?

  P2P车贷备受关注 教你六点鉴别假标

  对于风控流程,吴复申表示,首先要请评估师对车况进行评估,包括判断车辆是否损坏、是否修过、换过零件等等;不过,车辆估值也有很多影响因素。李卫斌就表示,车辆牌照(如上海大牌、沪C牌照、外地牌照等)、车辆市场价格、购车年限、行驶里程、有无重大交通事故记录、有无交通违章记录、是否按揭车等都会影响车辆估值。

  接下来,风控人员会先进行初审,包括电话审核、交叉审核亲朋好友同事、查询社保、是否违章等等;分公司业务员会对每个客户进行面审,当面询问情况。吴复申说,“额度比较大的会考察其住所、办公场地等”,然后把信息汇总给总部;接着,总部审批中心根据情况判断,给借款人额度及期限,以及是否押车押证。“不过,对于风险比较高的,一般选择质押”,吴复申表示。

  投资人如何考察车贷平台标的真实性?

  1.确认项目的真实性。特别要核实“人车一致”,车主是否车的持有者,是否有人车合影,再与身份证、驾照的照片核对确定是否是假标。

  2.确认项目的合法性,查看抵押等资料手续是否齐全。

  3.确认项目抵押物的抵押成数,抵押成数越低标的安全性越大。如果借款收不回来,能把车辆快速处理变现就是最好的安全保障,车辆处理价格可以略高于抵押的金额,这样就能保证项目的本金和利息安全。“一般车辆抵押在7成左右。投资人可以随机抽取10个项目进行评估;看车辆实际抵押成数多少,抵押金额应该小于评估价格”。

  4.查看借款期限,车子的价值随时间变动。不宜借款时间过长,因为车辆贬值快,特别是刚买不久的新车。如果是2到5年的二手车,建议最好投资2到3个月。

  5.查看抵押车辆是否有GPS安装,查询GPS在线监控。可以通过官方GPS在线查询,在押的车可以看车库。

  6.可在办证中心查询(车辆登记处)是否有办理抵押登记。核对相关手续,如转账的凭证和转账记录、借款借条原件,“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车钥匙、保险单及相关还款证明,查看抵押权人是平台老板、股东、财务、还是管理层等”。

  以上就是关于P2P车贷的六点鉴别假标方式,一般而言,车贷业务分为抵押和质押两种方式。李卫斌表示,最安全的措施是质押车辆和质押证件(汽车销售发票、机动车登记证、车辆购置税单、保险单、备用钥匙)并举;其次是在车管所办理抵押手续、安装GPS和质押证件、签署委托买卖协议,以防借款人之后在其他公司重复借贷和人车失联的风险。此外,为了减少坏账,有的平台还会与借款人签订买卖协议,即在约定还款日前尚未还钱,平台有权利将车辆卖掉以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