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车辆抵押要注意什么

民间借贷车辆抵押要注意什么

      

  民间借贷车辆抵押要注意什么?民间借贷中,有不少是用汽车抵押借款的,特别是通过中介公司借款,通常都要求提供车房抵押的。那用汽车抵押借款,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抵押借款合同注意事项

  抵押借款合同中,应该注明抵押物名称及数量,比如车型、车牌号、发动机号。

  合同中,应明确借款人为车辆合法所有权人,如“甲方应保证是该抵押物的合法所有权人,今后如因该抵押物的所有权归属问题发生纠纷,并因此而引起乙方的损失时,甲方应负责赔偿。”

  合同中,应明确借款期间车辆的保管方式。比如,是质押还是抵押,车辆由借款人保管,还是出借人保管。

  二、借款金额:考虑车辆贬值因素

  借款人用车辆抵押借款时,出借人应该考虑车辆的现有评估价,以及以后的贬值情况。通常,借款金额控制在车辆评估价的六七成以内。而且借款期限不要太长。

  有民间借贷汽车抵押的小伙伴注意啦,一些细节问题还是要注意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