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P2P小额贷款怎样

P2P小额贷款怎样

      

  P2P小额贷款怎样?要任何抵押,无需任何借条,甚至借款人和贷款人从未谋面,就能借到钱,你相信吗?对于P2P小额贷款,请看下文详细介绍。

  一种名叫P2P(Person to Person)的网络贷款模式正在悄然兴起。这种业务雏形可以追溯到最早的个人互助借贷模式 北美华人社区的“标会”或“台会”,亲戚、朋友及社会团体之间通过小额信贷来解决对资金的燃眉之急。

  在欧美已经出现一批这样的P2P借贷公司,其中名气最大的是繁荣市场(Prosper Marketplace Inc)。Prosper做的事情与在线拍卖类似,只不过拍卖的不再是某一种物品,而是利用在线拍卖平台对贷款进行竞价拍卖。

  借款人:高利率

  目前在中国的P2P借贷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线上服务,网站作为中介平台,借款人和出借人通过其网站竞拍交易,以拍拍贷等网站为代表;一种是线下模式,致力于打造P2P小额信贷理财,指投资者通过P2P平台,将手中的闲置资金直接借给微小企业主、大学生、工薪阶层和贫困农户,并获取一定利息收益的理财模式。网络仅提供交易的信息,具体的交易手续、交易程序都由P2P信贷机构和客户面对面来完成。

  记者登录某网站发现,借入方需要在网站中实名注册,并提供联络手机号以获得手机验证码。一旦决定开始借贷,必须提供相应的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身份证明,还需要提供详尽的个人财务状况说明,并向网站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借入人需要先在网站上发布一则借款信息,约定借款金额、最高年利率、资金筹措期和还款期限,发出借款的邀约。

  借出人用自有资金进行全额或部分投标,但投标利率不能高于借入人所约定的最高值。在资金筹措期满后,如果投标资金总额达到或超过借入人的要求,则全额满足其需求的年利率最低的一项或几项资金中标;如果资金筹措期满仍未能集齐借入人所需资金,该项借款计划流标。一旦借款成功,网站自动生成电子借条,借款人按每月还款方式向放款人还本付息。

  P2P借贷借款具有小额、短期的特点,一般不超过6个月,额度一般不超过10万元,利息由网上竞价方式形成,但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4倍。记者浏览某网站发现,目前借款人开出所能承受的最高利率一般在16%~20%之间。

  借出人:风险自负

  淘宝的成功是因为支付宝为买卖双方提供担保,但P2P信贷平台并不为借贷人的还款行为提供担保,无论是拍拍贷还是宜信都只是借贷双方的中间平台,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真实的借贷行为发生在出借人和借款人之间,而且双方并无任何资产抵押。这样,整个借贷行为的“坏账”风险全部由借出人承担。

  在欧美做P2P信贷机构很简单,主要是因为其个人信用体系非常透明,但目前国内尚未建立起完善的个人信用体系,借款人需要承担很大个人信用风险。

  相关专家认为,P2P小额贷款中可能发生的个人信用风险有三方面:一是有人利用虚假身份作为借款人发出贷款申请;二是借款人身份信息是真实的,但商业计划书是虚假的,在计划书中宣称自己即将从事的商业活动能够足够还款,但其实却在高消费;三是借款人可能借新款还旧债。

  以上就是关于P2P小额贷款的一些介绍,看了此文相信你对P2P小额贷款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